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小米發表米家空氣淨化器 Pro H

IT之家 -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发布:提升净化甲醛能力,售1699元 (2019/9/29)

快科技 - 强力除甲醛、PM2.5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图赏-甲醛,PM2.5,米家空气净化器,图赏,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 (2019/9/29)

什么值得买 - 米家空气净化器Pro H体验:整屋除醛去味 智能交互全面进化 (科技犬 2019/9/29)

顆粒物 CADR: 600m³/h
甲醛 CADR: 220m³/h  (實測 250m³/h)
甲苯 CADR: 150m³/h  (實測 170m³/h)
花粉 CADR: 539.9m³/h
TVOC CADR: 135m³/h (實測 155m³/h)
顆粒物 CCM: 47,453mg
甲醛 CCM: 2,000~2,500mg
耗電: 70W
尺寸: 310x310x738mm
重量: 約 9.6kg

顆粒物 CADR / 噪音
睡眠: 120m³/h / 34.1dB(A)
低速: 294m³/h / 45.9dB(A)
中速: 393m³/h / 52.7dB(A)
高速: 492m³/h / 57.5dB(A)

濾芯尺寸不相容於米家 1、2、2S、3 及 Pro。
H13 HEPA 濾網,可 99.97% 過濾 0.3μm,濾網展開面積 3.5m²,濾網壽命 14 個月。
定價 CNY 1,699 (約 NT$ 7,501)。


1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感覺跟X50差不多,不過價格略高一點,濾紙面積與CCM略差一點,耗電多一點,APP與AI大概是狂電XD。看起來智米還是有賺錢,相隔2年能推出新機器真的不簡單,接下來等352的新機器了。

JOEY 提到...

不過,現在的對手等於是 X50S,甲醛 CADR 跟 CCM 就輸了吧,雖然也便宜些。

ShangYin 提到...

X50的甲醛CCM大約是3500mg,我自己的使用經驗大約半年就會噴出異味,而pro H與X50S的甲醛CCM都太低,估計不用半年就會有味道,我還滿討厭這種HEPA+活性碳複合設計。

JOEY 提到...

圓筒狀複合濾網,能分離的很少。

沒想到小米在星期日發表新東西,352 也應該快了吧,看看是不是等他們連假放完...

ShangYin 提到...

J大這次應該不會預購了XD?

JOEY 提到...

有在想... 哈哈~

ShangYin 提到...

Pro H只擔心馬達不知道是用哪家的,其他的優點不少。

JOEY 提到...

只希望是 Nidec 的就好,不強求是 ebm-papst 的,哈~

ShangYin 提到...

比較怕跟新風機一樣,不過想想這價位用Nidec的成本也不高,加上張大媽也開始找人眾測,也許一段時間後會有人拆機,到時候就知道了。

JOEY 提到...

智米代工或許還有不小的可能是 Nidec 馬達。

Unknown 提到...

我想請教JOEY一些問題, 我是剛好想買米家空氣淨化器 PRO, 但是又去中國官網發現有PRO H, 然後看到你發表的文章, 但是我看了好幾篇你的文章關於其他空氣淨化器, 我開始糾結了起來.... 不知道我要選哪一台了, 所以想請教JOEY, 請問有推薦的嗎? 我剛好看到PRO H有除異味, 不知道可不可以濾掉煙味呢? 還是PRO就濾的掉了?

JOEY 提到...

您好,單純以規格來看,Pro H 一定完勝過 Pro。但 Pro H 價格貴些,體積也比較大。

不管是 Pro 或 Pro H 都是 HEPA+活性碳 複合濾網,只要有活性碳,多少能除異味,但很難確定除異味效果與持續能力 (壽命)。如果以甲醛 CADR 與 CCM 數值來判斷去除氣體或異味污染能力,也是明顯 Pro H 比較強 (這部分僅是推論,不一定為真實)。

但是,個人的觀點是,對抗家中的異味,應該是以移除或隔絕污染源為主,或是針對污染源場所進行排風 (通風)。以活性碳濾網來應付,尤其又是複合式濾網,可能活性碳壽命到達時,HEPA 部分壽命還很長,會很浪費濾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