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352 新風機資料整理

352 是 2014 年成立,於 2015 年推出他們的第一款產品 X80 空氣清淨機。然後,在 2017 年底推出 G30 無管道單向流新風機,後來還有推出吊隱式全熱交換器 FR360。

以下是整理目前為止 352 旗下的新風機,包含單向流與全熱交換,更新時間 2019/12/15。

G30 (無管道單向流)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 G30壁挂式新风机新风系统
9.9 活動天貓店到手價 CNY 5,999 (約 NT$ 26,714)。
(依 2019/9/11 匯率)

風量: 300 m³/h
容塵量: 約 90,000 - 110,000 mg (資料來自微博)
噪音 (聲壓): 17 - 34.1 dB(A)
噪音 (聲功率): 30.4 - 51.9 dB(A)
耗電: 30 W (未開電輔熱下)
淨重: 23 kg
毛重: 31 kg
尺寸: 450x267x950 mm
電輔熱: 1200 W
濾網結構: 預過濾袋 → 初中效過濾器 → 高效過濾器 → 臭氧催化過濾器
濾紙品牌: 日本東麗

預過濾袋 (D030A)
過濾室外沙塵、柳絮、蚊蟲、大顆粒物,壽命 2 個月。
尺寸: 370x160x60 mm
重量: 60 g
價格: CNY 99 (四只)

初中效過濾器 (F030A)
MERV6 初效濾網 + MERV12 中效濾網,濾網總展開面積 5.5m²。初效濾網用於過濾 ≥10μm 顆粒物;中效濾網為過濾 1~10μm 顆粒物,且對於 0.3μm 過濾效率達 80%。壽命 4 個月以上。
尺寸: 420x240x144 mm
重量: 1352 g
價格: CNY 269

高效過濾器 (H030A)
H13 等級,展開面積 6m²。對於 ≥0.3μm 顆粒物過濾效率達 99.97%,壽命 8 個月以上。
尺寸: 420x299.5x240 mm
重量: 1760 g
價格: CNY 399


可壁掛或落地,可洗洞穿牆或玻璃開孔安裝。進風口預設為後方,但可改為側進風或下進風。採用 ebm-papst 後傾離心 EC 風扇。平時價格為 CNY 6,999 (約 NT$ 31,167),過去特價時最便宜可以到 CNY 5,999 (約 NT$ 26,714)。
(依 2019/9/11 匯率)

於 2020/11/2 的天貓店 G30 賣場內之資料
資訊離奇地少,主要只有 G30 產品規格與選配濾網的資訊。


在京東自營旗艦店的 G30 賣場中,目前 (2020/11/3) 的產品資訊比天貓店的多,有提到三大數據承諾。
‧ 甲醛濃度 ≤0.08mg/m³
‧ PM2.5 日均濃度 ≤15μg/m³
‧ 二氧化碳濃度 ≤1000ppm
但前題是單台設備下,安裝前甲醛濃度低於 0.24mg/m³,面積小於 80m² (針對 PM2.5 承諾),室內人數小於 4 人 (針對 CO₂ 承諾)。

採用 ebmpapst EC 風扇,針對風扇的保固為 5 年。

352 G30 的零件供應商資訊。

各種安裝方式的介紹。不過,除了標準的後方取風外,其餘方向的取風都要對外殼切割開洞,非可回復性的配件拆裝。

G30 京東賣場底下的客戶須知

更新 2021/2/5
官網與淘寶官方店在目前 (2021/2/5) 的產品介紹中,有天貓店與京東店沒有的濾網說明。
整機單次過濾效率達 99.97%,整機濾網展開面積達 11m²。M 型設計的高效濾網採用進口 H13 HEPA 濾紙,濾網展開面積超過 6m²。G30 配置有臭氧催化過濾器,壽命達 3~5 年。

>噪音更低 :声压级 17-38dB 声功率级 30.4-51.9dB(A)
2018 年在中國知乎網站中,352 官方帳號對於 G30 的回應是,G30 的聲壓噪音 17~38dB,聲功率噪音 30.4~51.9dB(A)。
不過,目前 (2021/2/5) G30 官網與賣場上的產品規格標示噪音值為 17~34.1dB(A),個人猜測是聲壓,或許是以後來的實測值去標示。

在知乎中,352 官方帳號所貼的濾網資訊。

文中貼出的產品規格表是跟目前 (2021/2/5) 官方賣場上的不相同。看起來早期規格表中噪音值標示的是採聲功率,後來改為聲壓。

>另外,关于对噪音的标识,现在新国标要求要按声功率标准标识,而大多数厂商还在用声压级标识,只因为声压级的数值比声功率低,可以迷惑消费者。因为缺乏基础的知识和深入了解的渠道,大多数用户一般都会综合品牌和价格来选择。
對比 2017 年的 352 新聞稿時,就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G45 (無管道單向流)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 壁挂式新风机 G45新风系统
9.9 活動天貓店到手價 CNY 8,089 (約 NT$ 36,020)。
(依 2019/9/11 匯率)

風量: 450 m³/h
容塵量: 約 120,000 - 150,000 mg (資料來自微博)
噪音: 17 - 37.8 dB(A)
耗電: 77 W (未開電輔熱下)
淨重: 24 kg
毛重: 32 kg
尺寸: 450x267x950 mm
電輔熱: 1500 W
濾網結構: 預過濾袋 → 中效複合過濾器 → 高效過濾器 → 臭氧催化過濾器

預過濾袋 (D030A)
G2 等級,壽命 3 個月。(G2 等級是詢問客服得到的)
G30 與 G45 的預過濾袋是相同的,但 352 給兩台新風機預設的壽命卻不相同,高風量的 G45 反而比較長。
價格: CNY 99 (四只)



中效複合過濾器 (F045T)
MERV12 中效濾網 + 活性碳濾網。中效濾網展開面積為 3.3m²;活性碳濾網內含 1kg 活性碳。壽命 6 個月以上。352 客服表示濾紙廠牌為 3M 的。
價格: CNY 399

高效過濾器 (H045A)
3M H14 等級,展開面積 5.5m²。對 0.3μm 過濾效率達 99.997%,壽命 12 個月以上。
價格: CNY 599


複合重型活性碳過濾器
G30 與 G45 的選配濾網,填充 2.5kg 化學濾料,中效濾紙展開面積 2.8m²,壽命 4-8 個月。可過濾室外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氣體污染,適合異味敏感者使用。還有,目前此濾網只能打電話訂購。

於 352 的微店舖中,有「G45 中效複合過濾器,2.5kg 碳」,售價為 CNY 499,不確定是不是就是複合重型活性碳過濾器。 (更新 2021/3/24)

5 重漸進式過率,顆粒物去除率達 99.997%。可壁掛或落地,可洗洞穿牆或玻璃開孔安裝。進風口預設為後方,但可改為側進風或下進風。採用 ebm-papst 後傾離心 EC 風扇。平時價格為 CNY 8,999 (約 NT$ 40,073),過去特價時最便宜可以到 CNY 7,999 (約 NT$ 35,620)。
(依 2019/9/11 匯率)

採用 ebmpapst EC 風扇,針對風扇的保固為 5 年。

352 G45 的零件供應商資訊。

各種安裝方式的介紹。不過,除了標準的後方取風外,其餘方向的取風都要對外殼切割開洞,非可回復性的配件拆裝。

G45 產品規格表。

G45 與 G30 規格比較。

在客戶須知中提到數據承諾的例外,但目前 (2020/11/2) 天貓店賣場中沒有數據承諾資訊。

在 352 京東自營旗艦店的 G45 賣場中,目前 (2020/11/3) 有提到四大數據承諾。
‧ 甲醛濃度 ≤0.08mg/m³
‧ PM2.5 日均濃度 ≤15μg/m³
‧ 二氧化碳濃度 ≤1000ppm
‧ 臭氧濃度 ≤100μg/m³
但前題是單台設備下,安裝前甲醛濃度低於 0.24mg/m³,面積小於 150m² (針對 PM2.5 承諾),室內人數小於 6 人 (針對 CO₂ 承諾)。
官網也是有...


FR360 (吊隱式全熱交換器)
北京三五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 FR360 (連結已失效)
風量: 405m³/h
熱交換效率: 78%
濾網: 初效濾網、中效濾網、高效濾網

Joey的奮鬥 - 352 的全熱交換器 (具外氣過濾功能) (2019/4/15)
微博 里斯352 - 回复@陈宇Alex:两年前开始研发,已经有产品... (2019/4/5 16:14)

352 的總經理表示 FR360 使用 G4 等級初效濾網,展開面積 1.4m²;F8 等級中效濾網,展開面積 2.6m²;H13 等級高效濾網,展開面積 4.1m²。濾網總展開面積達 8m²,4 重過濾,PM2.5 去除率達 99.3%,一套濾芯至少可使用 8 個月。

使用來自英國的迴轉型 (轉輪式) 全熱交換芯,不是一般日系品牌常見的靜止型 (靜態交叉流式),並採用 ebm-papast EC 風扇。FR360 是不在網路電商平台上銷售。

更新:
Joey的奮鬥 - 352 的吊隱式全熱交換器 FR360 出現在京東賣場 (2019/12/15)
京东 352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 - 352 新风系统 高效空气净化器 吊顶式家用型 除雾霾 新风机 FR360J (於 2021/4 查看時已下架)
售價:CNY 29,800 (約 NT$ 131,358)
(匯率使用台銀 2019/12/13 16:01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408)
風量: 140 - 400 m³/h (官網標示最大風量 405 m³/h)
焓值回收效率 (冷房): 78%
焓值回收效率 (暖房): 72%
機外靜壓: 374 Pa
噪音: 22.3 - 37.3 dB(A)
耗電: 112 W
淨重: 52 kg
毛重: 57 kg
尺寸: 1120x745x280 mm

京東自營官方旗艦店的產品說明






更新 2021/4/3
在京東另一個賣場目前有在賣

將新增的產品說明於下面列出

PM2.5 的去除率為 99.9%,總濾網展開為 8 m²,一套濾網壽命至少 8 個月。

熱交換效率 80%,只用瑞典的奧斯伯格轉輪式熱交換器 (最早 352 總經理在微博說是英國的)。

在微店鋪也有上架 FR360 (型號後面多個 J)

將新增的產品說明於下面列出,是產品規格表...

初效過濾器

中效過濾器
F8 濾材 + 活性碳

高效過濾器
H13 濾材

濾網的產品說明都相同。採用 F8 中效 + H13 高效,PM2.5 過濾效率超過 99.9%。濾網總展開面積為 8 m²,顆粒物 CCM 超過 80000mg,濾網於中度污染環淨壽命超過 10 個月 (每天 24 小時運作)。



G45 新風機所使用之風扇型號
ebm-papst R3G190-RC05-03,200-240V 50/60Hz 0.75A 83W,德國製造 (Made in Germany),ebm-papst 官網將它歸類為 EC 離心風扇。EC 風扇也就是無刷直流風扇,ebm-papst 的 EC 風扇整合了 AC 轉 DC 功能。
docs-emea.rs-online.com - Product data sheet R3G190RC0503 (PDF)
ebm-papst - EC centrifugal fan - RadiCal - R3G190-RC05-03


其他相關資料連結
微博 里斯352 - 这次夏霾,已持续一周,后续还有目前APP... (2019/7/18)
352 的總經理在微博的回應中表示,G30 的 H13 PP-PET 靜電駐極濾網,於北京年平均 PM2.5 狀況下,每天 24 小時使用 200m³/h 風量,壽命可以 1 年。G45 的 H14 濾網,使用 300m³/h 風量,壽命也是可以 1 年。

北京空净新风系统展览会 - 实力亮相 352携全热新风、1000G净水器新品参加2019北京空净新风展 (2019/8/9)

Joey的奮鬥 - 352 在 2018 年 3 月展覽的產品 (2018/12/11)

Joey的奮鬥 - 9 台無管道單向流新風機的 Review (2018/12/14)
這次評測對象是..造夢者 DM-F1300-1S-F、空氣堡 NEX-360P、空氣堡 ZEN-300Pro、果麥 GM420、果麥 GM320、352 G30、智米 XFXT01ZM、造夢者 DM-F1110-1S-F、空氣堡 ZEN-160

Joey的奮鬥 - 愛否的新風消費者報告 (2019/6) (2019/6/8)
評測的新風機有 智米新風機、Panasonic FV-RZ09VD1、小米米家新風機、三個爸爸 M160S、AIRMX Pro、空氣堡、352 G30、小米 Pro + 米皮新風、果麥。

Joey的奮鬥 - 愛否新風消費者報告後的直播 (2019/6/25)
愛否邀請了 352 與 AIRMX 的工程師來回答一些問題。

Joey的奮鬥 - EC 風扇與直流風扇 (2019/7/27)

Joey的奮鬥 - 長得很像 352 G30/G45 的壁掛式新風機 (2019/9/1)

G30
什么值得买 - 【众测新品】多功能精华:352 G30 新风净化机众测免费试用招募中 (2017/12/6)

中关村在线 - 高效除霾防醛 352 G30新风净化机安装直播

知乎 - 彻底搞懂“单向流新风机”,这一篇就够了 (352空气净化器 2018/9/14)
什么值得买 - 彻底搞懂“单向流新风机”,这一篇就够了 ——《史上最长的新风机马拉松测试》 (352空气净化器 2019/1/22)

什么值得买 - #原创新人#冬日雾霾的生存之道— 352 G30 新风机 使用体验 (kevin_935 2018/2/1)
作者認為的缺點
1. APP 控制智能化不足。
2. 待機有電流聲。
3. 螢幕無法 100% 變黑。
4. 濾芯設計應強化。
5. APP 介面簡陋。

什么值得买 - 只用数据说话的都是耍流氓——抛开一切数据聊聊352 G30壁挂式新风机 (关老师 2018/3/10)
作者認為的缺點
1. 沒加濕。
2. 自動模式不智能。
3. 每次設定都要點進 APP 太麻煩。
4. 濾網耗材有些貴。
5. 機身體積太大。

腾讯网 - 新风系统究竟好不好用?装机实测,家在闹市也有清新空气 (2018/1/29)

什么值得买 - 中规中矩的352 G30新风机体验 (2018/3/30)

什么值得买 - 每一秒呼吸都让我高潮!----352 G30新风机体验 (2018/2/24)

什么值得买 - 352 G30 通风扇(新风净化机)开箱晒单 (2018/2/11)

什么值得买 - 352 G30 新风净化器 晒单 + 简单使用测试 (2018/1/24)

G45
微博 里斯352 - 新风机(器),在中国更应该叫新风净化机,... (2019/6/10)

Joey的奮鬥 - 352 於天貓旗艦店開始新款 G45 新風機的預購 (2019/6/7)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開箱 (2019/8/10)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簡測 (2019/9/2)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的濾網價格 (2019/11/21)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新風機濾網天貓上架 + 對 352 小抱怨... (2019/12/11)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濾網資訊更新 (2019/12/14)

FR360
搜狐 352健康生活 - 4 款352新品亮相AWE,X83荣获「金口碑」奖 (2018/5/30)

Joey的奮鬥 - 352 的全熱交換器 (具外氣過濾功能) (2019/4/15)

微博 里斯352 - FR360双向流吊顶新风机,需要走管布线,适... (2019/6/10)


規格比較整理如下
(匯率使用台銀 2019/12/13 16:01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408)

對於 352 G30 與 G45 的感想是他們的產品都不差,只是在天貓上似乎賣輸米家新風機與 AIRMX Pro。

53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G45上路前,建議J大還是要考慮氣密問題,最近連續4天台中都有10m/s的平均風,更有20m/s的陣風,完全無法維持微正壓,室內的PM2.5大概僅能維持在是室外的20%左右...

ShangYin 提到...

另外一個消息,不知道正確與否,豹米日前下架H14濾網後,遲遲沒有上架,今日客服告知以後只有其他2種可以買,目前只能靜觀其變,希望是假消息...

JOEY 提到...

還好這陣子室內還沒碰到這樣的狀況...

天啊!突然又下架,下架前還特價 CNY159,如果真的這樣,豹米 BMI450A 就不太能買了 orz

ShangYin 提到...

我比較擔心豹米打算收攤了,標配濾網不賣是非常怪的事情!

目前的來說,有提供M18/H14濾網的機器中,CP值最好的還是豹米。

JOEY 提到...

被您這樣一說,我對豹米的繼續經營疑慮越來越高了...... 唉~

變得我連有興趣的 B70 開始不太敢買 =_=

ShangYin 提到...

最近總算瞭解為何家中豹米改雙管的進風口初濾總是比小米+米皮的進風口初濾髒...

因為雙管進氣,所以風速較慢,過濾效率就會比較高,自然初濾就比較髒,單管進氣的小米+米皮,風速較快,過濾效率較差,初濾就會比較乾淨。這邊不得不在鞭打一下某網紅,啥濾網很快變黑表示濾網很爛,真的是疑害人間。

關於豹米,比較樂觀的看法,類似352下架X50,可能不久就會停產豹米2 Lite,這樣對應濾網停售就說的通,只要2代的其他產品繼續賣就沒問題。

JOEY 提到...

還有沒變黑不見得好... 想起不知名副廠濾網 orz

我比較想用 H14 那張濾網啊... 便宜又好用,如果 1111 前沒再上架,未來大概就捨棄豹米了。

ShangYin 提到...

J大手上有豹米M18的濾網?

JOEY 提到...

目前手上都是 H14 的

ShangYin 提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72774568042

J大之前找到的廠商,現在有雙管套件XD

另外還要問一下J大,映象中有20公分風管的套件,不知道J大有沒有收藏起來?謝謝!

JOEY 提到...

哦~ 早點出或早點發現就直接買這雙風管了。印象中有買,記得是跟另一半與買 FFU 雙管套件店家的風管比,管徑有差一點點,雖然還是可以轉進去。

想不起來有 20cm 管徑的套件,之前有找到風管,但就是找不到 20cm 螺旋風管接頭... 所以後來才買 PVC 錫箔複合風管。

ShangYin 提到...

因為他是圓形的進氣口,進氣面積有所提升,另外濾袋的效率,我推測也會比較好,只是不知道好多少,如果只提升5%風量,可能意義不大,如果是15%那就不一樣了...

我也是買一套單管的,可能找時間比較一下,圓形進氣與米皮扁嘴進風的差異。

JOEY 提到...

哦哦~ 期待您的測試了~

ShangYin 提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99634196322
改良的掛窗新風機,機體變厚變寬,風機也變大,另外有水貨商引進或是對岸商人直接進駐PCHOME銷售,不過看起來是舊型號。
https://mall.pchome.com.tw/prod/QBAN17-A9009C4RD
少了風管好看不少,不知道風機多強還有濾網等級。

JOEY 提到...

等於取代一片窗戶。有興趣?

ShangYin 提到...

等多一點樣本,或張大媽上的心得文,畢竟風機與濾網等級還不清楚,不過對於小戶或是房間的幫助不小。

圓形進風測試完成,大致上與另一半的扁嘴差異不大,估計最多好3%風量。(出風口風速在3m/s左右,差異在0.1m/s以內)

只是這圓形窗版對應雙風管還是有一點點優勢,以J大的狀態來說,雙風管的其中一管拉伸距離較長,會有些許風損,而這窗版可減少風管拉伸距離提升風量,不過總體來說風量提升有限,我認為最多不會超過10%...

JOEY 提到...

濾網與風扇好壞影響很大,還有機器風道密封好不好。不過看起來似乎還是得客製配合窗戶大小。

可惜了,早一點或許就可以買來試圓口雙風管。目前應該是傾向改玻璃,只是要不要保留能安裝 15cm 雙風管,以及要不要可安裝 25cm & 30cm 法蘭,一直有點猶豫,還是只要能裝 20cm 法蘭就好...

ShangYin 提到...

https://item.jd.com/11250780455.html
豹米H14濾網京東重新上架,可能天貓過一段時間也會恢復吧。

JOEY 提到...

哦哦~ 等天貓上架可能買個備用...

ShangYin 提到...

目前可藍過濾袋+可藍初濾+依點3M H13 HEPA,在這2天遇到重度霧霾下(室外偵測到百萬顆),效率始終維持在99.7-99.8%。去年也剛用小米原裝HEPA時,也遇到一次破百萬顆,那時候小米原裝HEPA的效率約為99.4%,不過用上的是怡悅初濾,也沒有初濾袋,估計如前所說,依點3M H13 HEPA略優於其他用過的小米HEPA,不過一定是輸給豹米H14。

JOEY 提到...

這樣看來,依點的 H13 小米濾芯是可以買來試試了。

豹米 BMI450A H14 濾網天貓也上架了,只是 199,不知道 1111 會不會降到 159...

ShangYin 提到...

可藍初濾大概已經用了2週,所以在初濾有些許衰退下,依點的HEPA還是稱的住,不過這依點的濾網價格真的不便宜。

JOEY 提到...

思博潤 3M 小米濾芯下架後,市場上用較好濾材又好買的純 HEPA 小米濾芯就少了。副廠用的濾材等級常吹牛,很麻煩...

ShangYin 提到...

清淨機的消費市場很詭異,由於外觀差異不大,好的濾網大家嫌貴,反而越爛越便宜的濾網銷售越好XD

JOEY 提到...

呵~ 因為價格就是很明顯的差異,而且是不少人會在意的。

ShangYin 提到...

前一陣子利用向下吹的簡易小米風機,搭配窗版弄了一套新風在辦公室使用。進風口用snaildrem初濾袋,經過風機,在反向吹小米副場HEPA(哈羅菲特)。

管道上做成比較容易拆裝的方式,可以把HT-9600開啟後,迅速套上風管(3秒-5秒),雖然沒法100%準確推測效率,不過大致上可以瞭解初濾袋的過濾能力。

由於風機很弱,風量不大(估計在50CMH),在濾袋剛裝上去的時候,0.3微米的過濾率,大約是63%。在今日(10/5)還有霧埋的條件下,進風約23.5萬顆,通過濾袋後剩下10.4萬顆,在經過HEPA後剩下約1700顆。濾袋的效率約為55-56%,HEPA的效率約為98.3%,整體效率約為99.25%。

畢竟出風口是HEPA,風速非常慢,加上測試需要拆裝風管,難免有些誤差,這顆HEPA已經用了整整5個月,估計效率也有些衰退...

在前一次更換濾袋之前(濾袋使用約1.5個月),我有測試過最大風速下濾袋的效率大約是39%,而平常使用的風速下,效率大約是61%。我的結論,要提高濾袋的效率,須增大進風口面積降低進風風速,這也符合預期。

豹米雙管之所以可以稱很久,除了HEPA本身強以外,濾袋的貢獻非常巨大!

JOEY 提到...

哦~~ 用 HT-9600 測的啊,這樣測蠻辛苦的說。初濾要用泵吸式的測,不是很容易... 目前還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可用。

snaildream 真的算是蠻好用的,如果更早開始用,豹米濾網可能會撐更久吧。

ShangYin 提到...

目前的想法,在接管的塑膠環上打個洞,用個氣球的吹氣嘴黏上,需要用時打開套上檢測器,測完後可以關上避免漏氣。

可能的問題:
1.轉接環洞沒打好就爆開,可能性較低。
2.風管擋住洞口,需要風管也打洞,不過風管可能整隻報銷。
3.氣嘴掉落,這應該也還好。
4.氣嘴的尺寸不佳,可能檢測器的泵浦還沒抽到空氣,反而外面的空氣都跑進去。

JOEY 提到...

不知道是不是要弄個中繼風箱,開孔讓探頭能插入,不過還得能保持氣密,超麻煩的感覺...

所以當初才用空氣堡 emo,但這容易被氣流風速影響,做同濾網衰退監測或許可以,不同濾網時就怕沒有比較性。

JOEY 提到...

https://zhuanlan.zhihu.com/p/83807297

蠻想知道他們風管是怎麼弄的...

ShangYin 提到...

風管感覺上只是做樣子,牆壁沒有打洞的痕跡,風管也是歪的!

至於這管子看起來跟法蘭做在一起?

JOEY 提到...

似乎是變徑+錫箔軟管,不像用卡箍,不知道怎麼固定的。而且那錫箔軟管的直徑看起來不小...

ShangYin 提到...

上週末剛換米皮初濾袋與HEPA初濾,昨天不知道為啥第一次測到99.9%,推測溫濕度下降對於HEPA的靜電效率有所提升?

可能可以問一下airmx客服看看,這管子很明顯大很多

JOEY 提到...

哇~ 不錯嘛,不曉得是濕度影響大還是溫度,個人猜濕度。

確實想問看看 AIRMX 怎麼弄出來的...

ShangYin 提到...

豹米更換新濾網後,J大還有新的檢測資訊?

JOEY 提到...

只有一開始有測出風口,後來就沒測了...

下次找個空氣不好的時間再測測看囉~

JH 提到...

G45、G30的中效複合過濾器尺寸一模一樣,不知道能不能通用?

JOEY 提到...

依過去 352 技術人員的回答,G30 的中效可以給 G45 使用。我已經買了,還沒試裝上去後 G45 的系統會有什麼反應...

G30 跟 G45 的風扇是一樣的,說實在的,也蠻想知道 G45 濾網裝在 G30 會怎樣...

JH 提到...

> G30 跟 G45 的風扇是一樣的
意思是兩者只差在power輸出不一樣?@@
G45、G30的高效率網尺寸也是一樣的,把G45的H14裝在G30上面,RFID摳下來騙機器,說不定可以用,只是風量可能小一點?

JOEY 提到...

似乎最主要的差異在輸出設定,很可惜沒人拍 G30 風扇型號照片來確定。

不曉得會不會像 X83/X80 或 X50/X50S/X60 那樣,換濾網就整過變過去... 只是買 G30 + G45 濾網來測,失敗的代價有點高...

JH 提到...

我家坪數小,目前diy新風機只要200CMH,二氧化碳濃度就可以控制在550~650ppm,如果G30降到台幣兩萬以內,倒是可以考慮拉一台來實驗,看看上了H14,風量還有沒有200CMH,不然的話X50S+米皮似乎比較划算...

JOEY 提到...

G30 特價最低應該是 CNY 5999,G45 則是 CNY 7999,價差沒特別大。賭 G30 可以裝 G45 濾網覺得有點風險...

這幾天要去問鋁窗的事,希望 G45 能在 6 月底或 7 月初上線測試。目前的規畫會弄出兩個進風口,計畫要做到可以兩台機器同步測試過濾效率。

ShangYin 提到...

G30好像只有3個檔位?(40/160/300)如果真要買這要先確認一下。

個人認為直上G45或AIRMX較佳XD

JOEY 提到...

G45 或許比較保險些... AIRMX 太大太重了啊,運費跟關稅不少...

352 G30 開箱文不多,有詳細講解介面的更少... G45 更慘...
https://post.smzdm.com/p/654151/
>虽然设置里有两档加热,但是在我测试时,风量60以下不能开启加热;60~115只能开一档加热;120以上可以开2档加热;即使同一档加热在不同风量下功率也不一样
看描述應該跟 G45 一樣是每 5m³/h 調整。

JH 提到...

>這幾天要去問鋁窗的事,希望 G45 能在 6 月底或 7 月初上線測試。
正在想怎麼改鋁窗,塑膠擋板太軟,每次開關大門,晃動很大,都快掉下來了,期待J大分享。

>個人認為直上G45或AIRMX較佳XD
說真的花錢是最省心、省時的方法,所以常常有放棄diy的念頭,不過今天又萌生把X50S拿來改室外新風的想法,不過3D列印好貴...

JOEY 提到...

X50S 是否有考慮過下面連結的方法呢?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9/11/x50.html

JH 提到...

有的,S大也是用這種方法,但我希望是水平出風,在2米高位置把空氣打到房屋中央,也許DIY一支90度風管會比DIY室外新風省心。

JOEY 提到...

您不是有用管道 EC 風機 + X50 濾芯,沒辦法改成您想要的位置嗎?

JH 提到...

可以,效果很好,但問題也很多...還需要傷腦筋。
https://jianhc.blogspot.com/2021/04/352-h050l-hepa-diy.html

JOEY 提到...

您不打算將 EC 風機固定在牆面嗎?

目前在下落地窗打算重弄,乾式施工 (因為太老舊,沒辦法只換新鋁門窗片)。原本的四片改成三片,一片寬度較小做進風用,打算未來以 20cm 法蘭進風為主。但進風口會改成模組式,讓我方便換不同的法蘭,包含單或雙米皮法蘭。

JH 提到...

因為防雨是更大的問題,所以目前已經完全放棄DIY室外新風機的想法了,就不再鑽牆了(螺紋錨栓都買好了)。將參考您的作法,用兩台X50S組一台櫃式新風機放在室內使用。

JOEY 提到...

兩台 X50S!

需要大風量?還是要兩台低風量為了安靜?

JH 提到...

X50S兩台還是很便宜,同樣的風量,更低的濾網表面風速,更高的過濾效率,更長的馬達壽命。另外,既然都要訂做落地窗擋板了,那麼大一片,不如充分利用,多開幾個孔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