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 星期日

拆日本版 Blue Pure 221 粒子濾網

這是先前換下來的 Blueair Blue Pure 221 (日本版) 的粒子濾網,可以看出四個轉角的濾網進風面比較白些。


看起來濾網與塑膠蓋的密封算還不錯,熱熔膠都有上好上滿。


比較沒變黑的地方就是濾網轉角處。拆下來的塑膠蓋未來看看能不能拿來改造給折疊濾網,做為強化氣密。


左邊是裁剪轉角處的濾網,右邊則是平面位置的。這是濾網的進風面。


濾網的出風面。


先前以鐵尺伸進去量,認為濾網褶高是 28mm,結果拆開來量應該是 29.5mm 才對。濾網寬也是略為低估,以為是 288mmmm,正確是 290mm。

因此,日本版 Blue Pure 221 粒子濾網的濾網展開面積為 29.5mm x 290mm x 252 褶 x 2 = 4.31172m²

更新
新濾網外包裝盒就有標示... 4.4m²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問一下J大,裁切濾網用的刀子是普通美工刀還是有比較特別的刀子?

JOEY 提到...

框用熱熔膠與濾網固定部分,我是直接撕。裁剪用剪刀,這濾網似乎是純 PP,超好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