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雲林學校教室所安裝的新風系統

自由時報電子報 - 雲林校園防揚塵 3鄉22校啟動「新風系統」 (2019/9/12)

個人認知是新風系統就是通風系統,只是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而已。看起來新聞中的新風系統,是內建風扇的過濾箱,接風管送風進入教室內。

透過另一組管道將室內空氣排出?管道?應該用正壓就能擠出去了吧。

還有,教室內的出風口用的是一般室外用的風帽... 有點怪怪的。

1150 萬裝 230 組,代表照片上的那個價值 NT$50,000。除了安裝與建置機器成本外,應該要讓大家知道後續的維護與耗材成本。另外,蠻想知道那台含風扇過濾箱的風量是多少...

>經陽明國小測試後發現,新風系統對懸浮微粒平均去除率達61%,效果顯著
61%...... 不管是指出風口或室內,個人覺得效果不怎麼樣...


NOWnews - 救學童的肺抗濁水溪揚塵 劉建國爭取「新風系統」啟用 (2019/9/12)
>由電腦控制的「新風系統」有效將懸浮微粒平均去除率為61%。
還電腦控制啊...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只能說不愧是暴利產業,5萬至少可以裝10套米皮。

JOEY 提到...

五萬都可以買台大金 150m³/h 的全熱交換器有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