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3M 新款強調 CADR 與 CCM 的空氣清淨機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 50週年期間限定『3M科技想望未來樂園』快閃店於信義香堤廣場盛大登場 引爆體驗熱潮享好禮 (2019/9/7)
中時 - 3M空氣清淨機新上市 頂級濾淨標準享譽國際 (2019/9/8)

新聞寫 3M 推出 5 款新空氣清淨機,說是強調 CADR 與 CCM 作為選購新指標。內文提到的 FA-B200DC 似乎已經開賣...

3M官方旗艦店 - 3M FA-B200DC 空氣清淨機
官網售價: NT$ 20,990
CADR: 220 CFM (約 374 m³/h)
耗電: 90W

底下備註提到
>當空氣清淨機濾網的濾淨效率從全新狀態到衰減至50%時,這段期間累計所淨化汙染物的總重量,單位為毫克(mg)。

但是,規格表中完全沒提到 CCM 的 mg 值是多少,反而在宣傳圖中看到"汙染物承載量(#cig/m²)",這是在下第一次看到。是每平方公尺濾網面積能吃掉多少根香煙的污染物嗎?

濾網是美國濾材,台灣製造,有效期限三年。沒提到濾網對何種粒徑的單次過濾效率為多少。

過去查到的資料,中國用來測 CADR 與 CCM 的紅塔山香煙,一根的 PM2.5 顆粒物約 80mg。如果以一根 80mg 來評估,用先前猜測 #cig/m² 的意思,那麼新的濾網 CCM 約為 15600mg/m²? 舊濾網是 7760mg/m²?
(上面數值不一定正確)

最後,以 CADR÷耗電 的效率值來看,FA-B200DC 不是很優;價格÷CADR 的成本效益值也不太好...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感覺上去拉2台豹米比較簡單,濾紙是3M,也有APP與檢測器,價格也便宜不少...

JOEY 提到...

3M 應該直接豹米 2 Lite 直接貼牌比較實際,那台 CADR 跟 BMI450A 差不多,耗電是人家兩倍,價格是四倍...

ShangYin 提到...

豹米的LOGO改成3M,在台灣一定很好賣XD

JOEY 提到...

BMI450A 跟 B70 一起引進比較實在...

還有,修正了 AIRMX Pro 的容塵量資訊,AIRMX 客服說 H13 玻纖濾網的容塵量是 500,0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