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又是 99.7% 的 HEPA...

癮科技 Cool3c - 空氣清淨機的空氣濾淨技術差在哪?破解HEPA、靜電集塵、電漿殺菌、負離子全攻略 #空氣清淨機推薦 (2019/9/16)

這篇後半有濃濃業配文的味道...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規範標準,對於對粒徑 0.3μm 的懸浮微粒具有 99.7% 以上過濾效果的濾網,皆能稱為「HEPA 濾網」(H13級)。
1. 美國能源部的 HEPA 標準是 0.3μm 粒子有 99.97% 過濾效率。
2. 有 H13 濾網分級的是歐洲 EN1822 標準,跟美國的要求內含有些出入,個人認為不能畫上等號。例如非針對固定粒徑,而是 MPPS。

>但隨著使用時間愈長,濾網纖維之間的空隙會變得愈來愈小、過濾效果下降,產生的風阻與噪音也會變大。
如果是玻纖濾網,或許這說法大部分成立,除了過濾效率下降以外。但是一般消費者在用的 PP 或 PP-PET 濾網的話,恐怕內容有一半是錯的。

>譬如使用 HEPA 濾網一定時間後,其空氣濾淨能力便會開始下降 ; 每 3~6 個月就得更換濾網,更別提更換耗材的費用不容小覷。
如果您用的 HEPA 濾網只能撐 3-6 個月的話,而且您也在意,在下勸您就別用這家的空氣清淨機。

後面對於靜電集塵的內容,個人不喜歡靜電集塵,也不想批評...


有關在下所述的內容,之前就詳述過了,資料如下
Joey的奮鬥 - 看到的空氣清淨機資料與新聞 (2018/12/25)
Joey的奮鬥 - 看到兩篇有關空氣清淨機的資料 (2019/4/20)
Joey的奮鬥 - HEPA、粒徑與過濾效率 (2019/6/15)
Joey的奮鬥 - PP 濾材的 MPPS (2019/8/29)


更新: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 在購買空氣清淨機前,最常見的空氣濾淨技術「HEPA」、「靜電集塵」、「電漿殺菌」、「負離子」有何差別? (2019/9/19)
一樣的文章內容,只是這網站老實地把廣編廠商資訊揭露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