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A9 系列空氣清淨機

瑞典家電廠商 Electrolux 在台灣推出 PURE A9 系列空氣清淨機。尺寸有兩種,一款 PA60 系列,型號為 PA91-606DG/GY,另一款 PA40 系列 PA91-406DG/GY。

看來 606 與 406 主要差在 CADR 值,DG 與 GY 差在顏色。PA91-606DG/GY 建議售價為 NT$ 27,900,目前似乎有活動賣 NT$ 24,900;PA91-406DG/GY 建議售價為 NT$ 24,900,活動價 NT$ 21,900

PA60 系列的最大氣流量是 601m³/h,但 CADR 值是 620m³/h。宣傳寫實際 CADR 後面括弧 AHAM,但目前 AHAM 資料還查不到,或許以後會放上去也說不定。

規格在下整理列表如下,並且來跟小米 3、352 X50、X50S、X60 來比較。


HEPA 13 級?是 H13 嗎? 電商上面寫「有效移除 99.97% 以上小至 0.3 微米的懸浮微粒」。符合美國 HEPA 標準,或許在下自行腦內補正 0.3μm 過濾效率 ≥99.95% 就算是 H13 吧。
(如果要以真正 EN1822 標準來檢視的話,靠靜電的 PP 或 PP+PET 濾網都會陣亡吧)

配件有點貴,木質腳標示市價 NT$ 1,200,保養清潔服務 NT$ 1,500。另外,濾網也不算便宜 ,分別是 NT$ 4,500 與 NT$ 3,500。

個人比較佩服的,是 CADR 分別是 620m³/h 與 442m³/h,耗電量可以低到 40W 與 30W,其效率值算是不錯。另外,濾材如果有 352 X50 的水準,PA60 系列的 CCM 也許就有 60,000mg,PA40 則可能有 40,000mg。

Electrolux 在歐美等國家過去就有賣過空氣清淨機,但好像沒在台灣推出過。
Consumer Reports - Electrolux Oxygen Ultra EL500AZ air purifier
Electrolux -  PureOxygen Allergen 450 ELAP45D8PW Model Support Page
Amazon.com - Electrolux PureOxygen Allergy 150 HEPA 4 Stage-Filtration Air Cleaner

不過現在美國 Electrolux 官網中,空氣清淨機的產品清單是空的,目前沒產品。
Electrolux - Electric Home Allergen & Air Cleaners

過去 Electrolux 有在中國賣過空氣清淨機,而且有些機種還是 Made in Korea 的。
什么值得买 - 交行羊毛:Electrolux 伊莱克斯 EAC003 空气净化器 (maydb 2014/5/7)
什么值得买 - 做一个没有PM2.5的梦——Electrolux 伊莱克斯 CN500AZ 空气净化器众测体验 (土豆金 2014/8/1)


PURE A9 除了台灣以外,還查到韓國也有賣。
Pulse - Electrolux premiers new air purifier in S. Korea (2019/2/12)

HIMART - [일렉트로룩스] *포토상품평 이벤트* PURE A9 공기청정기 PA91-606GY [60m² / 2등급 / 5단계 토탈케어 / 퓨어센스 시스템]
PA91-606GY 售價是 KRW 552,070 (約 NT$ 15,535)

HIMART - [일렉트로룩스] *포토상품평 이벤트* PURE A9 공기청정기 PA91-406GY [40m² / 2등급 / 5단계 토탈케어 / 퓨어센스 시스템]
PA91-406GY 售價是 KRW 459,070 (約 NT$ 12,918)


還有瑞士 (型號有點點不一樣)
nettochop.ch - Electrolux PURE A9 PA91-604GY Purifier
PA91-604GY 售價是 CHF 599 (約 NT$ 19,234)。

nettochop.ch - Electrolux PURE A9 PA91-404GY Purifier
PA91-604GY 售價是 CHF 499 (約 NT$ 16,023)。

瑞典、芬蘭等都有賣... 不貼了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我只覺得2萬多元,隨便組合其他機器都可以獲得更大的效益,如果是為了面子,我寧願買IQair XD。

JOEY 提到...

可能對某些人而言,IQAir 不具時尚感,不夠潮 XD

ShangYin 提到...

PURE A9 1111降價,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8030100
大台17900,多一套濾網

https://www.momoshop.com.tw/goods/GoodsDetail.jsp?i_code=7964392
小台14900,送A3+1套濾網

雖然還是貴(2台特價X50S含運有找),但比F501好了一些。

JOEY 提到...

PURE A9 的缺點大概還有感測器髒了沒法自己處理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