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豹米舊資訊封存處

此頁面主要是要整理越來越肥大的
最近查的一些空氣清淨機的相關資料
裏面的內容...

所封存的內容部分連結可能已經失效,有些是貼文時的個人想法或狀態,請自行判斷。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開箱 (2018/3/9)
又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是 BAOMI 豹米 霾霸版 (BMI450A)。豹米的背後老板是獵豹移動,是出金山毒霸的那家公司,感覺中國是不管做什麼產業的,都能進軍空氣清淨機市場。不過豹米還能推出個使用 H14 級濾網,而且價格還不算太貴的空氣清淨機。

豹米旗舰店 - 【H14级HEPA滤网|激光颗粒物传感器】豹米智能空气净化器 霾霸版
豹米旗舰店 - 【霾霸滤网】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标配滤网 超长效除霾

這台是特價 799 人民幣 (約 NT$ 3,747) 買的,後來甚至還有賣 749 的價位。濾網是號稱與 3M 合作的 H14 級 HEPA 濾網,濾網官網單價是 249 人民幣 (約 NT$ 1,168)。

顆粒物 CADR 為 390m³/h,顆粒物 CCM >36,000mg,搭配雷射感測器,支援 wifi,這樣的規格與價格 (主機與耗材),如果在台灣也這樣賣,大概會殺死一狗票廠商吧... =_=

中关村在线 - 全芯呼吸 "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发布 (2016/10/24)
天极网 - 三年不用换芯 "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发布 (2016/10/24)
智享乐居 - 豹米空气净化器让租房也能享受洁净空气 (2016/10/24)
牛华网 - 豹米霾霸首发评测:三年不换芯的除霾神器 (2016/10/25)
百度 百家号 - 没理由不推荐:三年0耗材新一代卧室神器豹米净化器霾霸首发评测 (2016/11/4)
环球网 - 强劲性能雾霾克星!豹米净化器新品“霾霸”体验 (2016/11/30)
為複合濾網共三層,初效濾網、活性碳纖維層、H14

网易家居 - 净化黑科技·豹米霾霸12月1日线上震撼开售 (2016/12/1)
TechWeb - 黑科技之间的较量 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版VS米家Pro (2016/12/19)
腾讯网 - 一个厨子对豹米霾霸净化器的真实体验:异味小多了 (2016/12/15)
网易数码 - 号称滤芯用三年的豹米霾霸净化器开箱体验 (2016/10/26)
什么值得买 - BAOMI豹米霾霸版智能空气净化器评测 & 使用感受 (2017/10/23)
作者認為缺點
1. 附贈初濾安裝方式。
2. 睡眠模式無法關電源燈。
3. 附贈初濾會造成蓋子蓋不緊。
4. 缺遙控器。

网易数码 - 空气净化好手 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版评测 (2017/1/12)
此評測顯示最高耗電約 41W。

每日頭條 - 2千元以內最值的空氣凈化器:豹米 霾霸 (2017/4/7)
APP 會顯示累計過濾量。
文中提到的缺點
1. 濾網框周圍沒密封條。
2. APP 無法直接辨識濾網種類。

网购值值值 - baomi 豹米 BMI450A 空气净化器开箱体验 (2017/12/20)
作者認為缺點
1. 睡眠模式無法關電源燈。

中关村在线 - 千元级卧室除醛首选 豹米空气净化器醛霸深度体验 豹米 BMI450A (2018/4/2)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開箱

豹米 2
腾讯视频 - 自制豹米空气净化器新风  (2016/8/3)
爱毒霸交流论坛 - 老司机给你带来自制豹米新风 (2016/8/9)
2016 年就有人把豹米改新風了啊~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 簡測 & APP (2018/3/11)
先前曾提過,濾網與機器間的縫隙算不小,所以濾網就先加氣密條再裝放進去。使用的是 2mm 的,上下側都黏,左右僅黏單側,因為這樣就很緊不算好裝了。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 簡測 & APP

目前為止的個人感想

優點:
1. 機器跟濾網價位算合理。
2. H14 等級濾網,不錯的一次過濾效率、雷射感測器與超過 36,000mg 的 CCM。
3. 支援 wifi,APP 上甚至有目前濾網預估過濾量,不是一般的倒數計時方式。
4. 體積不算大。
5. 110V 下跑算另類節電模式?

缺點:
1. 110V 雖然能跑但不能全速。
2. 110V 下 APP 使用在我這邊會有問題,可開機,但調整模式與風速時沒反應。
3. 沒輪子。
4. 複合式濾網,無法單獨換活性碳。
5. 無法清潔或更換感測器。
6. 僅一個按鍵控制,不使用 APP 就無法自行調整風速。
7. 濾網沒氣密條。
8. 於 2018 年 8 月底發現台灣無法將新機器登錄於 APP 中,但可解決。 (2018/8/27 更新)

豹米智能 APP 於台灣無法做機器登錄 (2018/8/26)
網友告知才知道此情況。如此一來,未來購買的豹米空氣清淨機,將無法在台灣用手機 APP 控制。對於這類沒什麼按鍵的空氣清淨機來說,操控功能幾近閹割。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豹米空氣清淨機不給台灣登錄 APP & AIRMEGA 400S 變更操控 APP

更新:
可透過 AP 配網模式解決,請參考...
豹米 2 BMI450A (霾霸版) APP 登錄與 Panasonic CZ-T004 無線控制器軟體安裝更新
优酷 - 豹米2代AP配网

豹米霧霾 (BMI450A) 改新風的評估測試 (2018/4/22)
先前 (4/15) 換成小米原廠除顆粒濾芯的小米 + 米皮,在 4/21 之前運作都蠻順利,室內搭配 HPA300 (低風速) + Blue Pure 221 (中風速) 下,一直讓室內保持在 0 µg/m³ 的 PM2.5 濃度。但在 4/21 戶外空氣品質開始惡化,PM2.5 濃度上升超過 60 µg/m³,發覺此時小米原廠濾芯無法應付。

下面這是距離小米 2 約兩公尺左右距離的放在電視櫃上的微創聯合 M5 所顯示之室內顆粒物狀況。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豹米霧霾 (BMI450A) 改新風的評估測試

目前存在一些疑問

1. 開了室內空氣清淨機後,卻一直無法像先前小米 + 米皮運作時,將 M5 顯示的 0.3µm 顆粒物個數降到個位數或接近個位數程度。

2. CO₂ 濃度無法像小米 + 米皮表現出色,平常同時間應該可以壓到不到 800,但豹米霧霾會超過 800。懷疑可能是風管安裝方式或風管口徑不足導致,使得豹米 BMI450A 出風量不足。

3. 在拆掉膠帶之前有再稍微測一下,沒想到當時戶外應該是在 4x µg/m³,出風口表現卻沒比一開始測試時的數據要好。

可能未來再次評估或試驗時,再想辦法釐清。

FFU 改新風套件 雙管版 - 預定改給豹米霧霾版 (BMI450A) 使用 (2018/6/5)
之前拿小米新風套件硬裝在豹米 BMI450A 空氣清淨機上,感覺是不是用雙管會更好一些,所以就去找了 FFU 雙管新風套件。買的時候才發覺,如果分開買可能要注意風管管徑 (15cm 還是 13cm),風管跟法蘭是吃左旋還是右旋等等 =_=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FFU 改新風套件 雙管版 - 預定改給豹米霧霾版 (BMI450A) 使用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改造
這個訂製的壓克力已經到一陣子了。

其他詳細資料請看連結。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改造 (2)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改造 (3)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一)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二)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三)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四):8/11~9/1
Joey的奮鬥 -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五):9/2~9/30

豹米 1 代 (CMI300?)
今日头条 - 从体验到拆机 豹米净化器深度评测 (2014/12/1)
風扇馬達是 Nidec 的,不過感測器看不出來是哪家的。2014 年的價格是 998 人民幣,濾網 199 人民幣。

豹米 B70
微博 豹米智能空气净化器 - 除甲醛利器:豹米 B70 空气净化器体验 (2018/2/24)
ITW01 - 防霾更防醛 智慧多一點!豹米空氣淨化器B70深度評測 (2018/1/23)
家核优居 - 豹米空气净化器开箱上手:CADR达到700m³/h!支持24档位风速调节 (2017/11/5)
极果 - 低噪音快速净化空气,还能人机体感交互 — 豹米B70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7/11/21)
搜狐网 - 豹米空气净化器B70深度测试:深效净化智能交互 一键触动解放双手 (2017/11/18)

驱动之家 - 酷炫智能净化 豹米空气净化器B70评测:700m³/h除霾利器 (2017/11/10)
>滤芯变大,CCM(颗粒物容尘量)也随之可以比二代高出2.8倍,而颗粒物CADR(1小时洁净空气体积)可以达到700m²/h。
各家 review 均未明示 CCM 值。二代霧霾版顆粒物 CCM 是 36,000mg,二代除醛版 CCM 是 19,000mg;天貓店 B70 則只標示 >40,000mg,底下則註釋...

什么值得买 - 制霸十面霾伏:BAOMI 豹米 B70 GENERATION 3 空气净化器使用测试 (2017/11/15)
作者認為的缺點:
1. APP 不少 bug。
2. 頂部面板易刮傷。
3. 細節處理不夠精緻。
4. 不容易從包裝箱中取出。
5. 價格高。

什么值得买 - 离完美还差一版固件——豹米B70空气净化器众测报告 (2017/11/30)

新浪网 - 豹米第三代空气净化器B70体验:配置强劲但噪音偏高 (2017/12/17)
文章寫的缺點:
1. 最高噪音超過 70dB,讓人難接受。
2. 濾網 RFID 晶片作用有限。

什么值得买 - 除甲醛利器:豹米 B70 空气净化器体验 (2018/1/10)
文章寫的缺點:
1. APP 連線不穩。
2. 自動模式待加強。
3. 24 段風速優勢沒展現。

什么值得买 - 除甲醛利器:豹米 B70 空气净化器体验 (2018/1/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