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五):9/2~9/30

到 9/30 為止,是豹米 BMI450A 新風系統改造使用約兩個月。以下是用 3M 靜電濾網做進風口初濾,使用約不到一星期的樣子。


照片中央的兩張小張的就是進風口初濾拆下來的樣子。BMI450A 濾網前方還有再加一層,這是使用約一星期後的樣子。進風口初濾大概一星期更換一到兩次,濾網前的大約一星期換一次。

以下是 9/2~9/30 的狀況。

臨近戶外 PM2.5 (µg/m³):以附近戶外的 PM2.5 濃度檢測點所顯示的數值,有可能會與新風系統進風處狀況有落差。
出風口 0.3µm @1L:利用鑫思特 HT-9600 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出風口的 0.3µm 顆粒物個數,取樣兩次 (注意:有人是認為顆粒物檢測儀放在出風口檢測是有疑慮的)。
進風處 0.3µm/2.5µm/10µm @1L:利用鑫思特 HT-9600 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新風系統進風處,取樣一次。
過濾效率:百分比之小數點以下取三位數並四捨五入。

於出風口的取樣數值不排除有可能會受到出風口附近室內空氣的影響,也有可能是 HT-9600 粒子計數器本身的誤差。








使用了兩個月,目前看來出風口狀況還不錯,濾網衰退似乎不明顯。但目前台灣空氣品質只是準備進入較差的季節,所以接下來才是進入壓力測試階段吧。

室內空氣品質狀況,到目前為止 PM2.5 多可維持在 0μg/m³ (空氣盒子、微創聯合),除了開抽油煙機與因故長時間開門窗外。CO₂  濃度多可在 600~800ppm 以下 (微創聯合、AM7 Plus、野驢科技,1~4人活動時),家中除濕機相對濕度多半設定在 50%,過去一天約倒 1 次水,現在則大約 1~2 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