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Chinaway (賽納威) CW-HPC200(A) 檢測儀

這次入手的檢測儀 (玩具?)
赛纳威 - 空气质量检测仪 - 空气净化器净化效率检测仪(CW-HPC200A)


沒有電池蓋,是內建鋰電池,要用附的充電器去充電。標籤上還附注說要一年送校準一次,久沒用要三個月充電一次。


有附防塵塞保護泵吸頭。


只能測量、瀏覽記錄跟調整時間。


測量時,如果先測進風口,再測空氣清淨機出風口,會自動跳出過濾效率值。採樣所需時間是 20 秒,顯示數值是 顆粒物個數 @1L。


與先前的 HT-9600 比較一下,0.3μm 顆粒物個數是 CW-HPC200A 比較低,但 2.5μm 就比較高。


再測放在旁邊的小米出風口,也是 0.3μm 顆粒物個數是 CW-HPC200A 比較低。由於剛剛取樣的位置在出風口上方附近,所以效率值別太在意...


試試戶外...同樣是 0.3μm 顆粒物個數是 CW-HPC200A 比較低,但 2.5μm 就比較高。


改造成外氣過濾 (新風) 的豹米 BMI450A 的出風口狀況... 0.3μm 顆粒物個數是 1。前一次採樣不是進風口,是室內,所以一樣過濾效率別看...


書房室內狀況... CW-HPC200A 數值似乎可以跟微創聯合的比較相近一些了...

這台應該是能測 0.3μm 顆粒物個數之中,比較便宜的泵吸式粒子檢測儀。不過很可惜沒有 PM2.5 濃度的數值,不然就可以拿來跟附近的空氣盒子或監測站數值比較了。

另外,這台的 0.3μm 顆粒物個數最低好像只會到 1?

感謝網友提供拆解資料
38度发烧友论坛 - 交易交换赛纳威CW-HPC200A空气质量净化效率检测仪器pm2.5尘埃粒子计数器
連結裏面有拆解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