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IQAir 對其他空氣清淨機的意見

驱动中国 - 听瑞士IQAir聊聊空气净化那些事 (2018/8/31)
此文章內容講述 IQAir 對於高 CADR 低等級濾紙、低 CCM 及靜電集塵的看法。

IQAir 說靜電集塵隨使用時間吸附效果會明顯下降,一旦帶電的顆粒物沒有吸附住,會飄到家俱或人身上,形成二次污染。

文章中談 CCM 時,貼出所謂某美國品牌的檢測報告,看起來應該是 Honeywell KJ300F...
天猫 Honeywell空净旗舰店 - 美国Honeywell/霍尼韦尔空气净化器智能家用除甲醛雾霾PM2.5烟尘 (KJ300F-PAC2101T2)
京东 霍尼韦尔京东自营旗舰店 - 霍尼韦尔(Honeywell) 智能空气净化器KJ300F-JAC2101W (微联智能APP控制)

雖然檢測報告編號不同,但數值資料看起來是一樣的。不過電商賣場上公布的內容不像 IQAir 所說的沒公開 CCM 數值,只是顆粒物 CCM 數值確實是頗難看的 4,148mg (P1)。

除了虧 Honeywell 外,後面還提到一些品牌弱化靜電集塵,換成電子吸附、離子風、負離子,或是提出讓人迷惑的 HEPASilent 概念... (這不是在講 Blueai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