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天貓的豹米店莫明期妙地出一台豹米 2s

TMALL天猫 豹米旗舰店 - 空气净化器家用除甲醛卧室吸二手烟味神器豹米2s小米白升级无耗材

說叫 豹米 2s 小米白升級無耗材,最上面商品詳情中的型號是 baomi411A,賣 CNY 1,999 (約 NT$ 8,736)。

但底下的產品說明內容跟豹米 2 Lite (BMI450A) 一樣,連最底下規格表中的型號都還是 BMI450A。

19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資料還在更新中,售價1299,改成3層濾網,Nanowave、H14、MHCC催化網。

圖片上看起來,初濾升級,H14面積變小,活性碳改MHCC,不知道效果如何...

JOEY 提到...

H&V NanoWave + (3M?) H14 = 豹米第二代 DURA-HEPA 啊,不知道濾網會賣多少?

停掉 H14 除霾濾網是為了它?

ShangYin 提到...

H14的價格與面積只能等了。

原本的甲醛CADR才20,改MHCC之後變成150還不用換,H14+Nanowave面積變小,價格應該會變低更好賣,機器雖然貴500CNY,但不用換除醛濾網也許會有人買帳,只是沒看到甲醛CCM之前都不準...

JOEY 提到...

感覺是 BMI450A 的變相漲價,換濾網後價格翻倍賣...

不過有想 999 買來看看 NanoWave + H14 濾網的樣子 XD

ShangYin 提到...

https://i.imgur.com/9r7D0Qw.jpg
M30也是沒法抵抗烤麵包XD

如果只是要濾網,等濾網開賣就好了,目前手上的H14應該該至少可以稱到明年?

JOEY 提到...

哈! 印象中好像還沒拿到 Honeywell 跟 352 甲醛檢測儀之前,野驢跟 AM7 Plus 在某天的甲醛數據突然飆高,那時好像是在烤冰箱拿出來的紅豆餅。

到底烤麵包裏什麼物質讓甲醛電化學感測失準啊...

有點想看看 MHCC 是什麼樣子,還有 NanoWave 跟 H14 是不是分離。說實在的,從過去一直對 NanoWave 蠻有興趣的 XD

我這邊 352 M30 在米家 APP 上似乎沒辦法從 APP 端啟動甲醛檢測,底下的統計數據也出不來,還有遠端用藍牙網關連不上,您那邊也一樣嗎?

ShangYin 提到...

https://kknews.cc/zh-tw/home/bq2ozq6.html
麵包在發酵過程中,微生物代謝產生的芳香物質會影響甲醛的測量。
M30只能說言過其實,連麵包都克服不了XD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76120550871
MHCC單價不低,我只看到這家FFU有在使用,不過甲醛CADR/顆粒物CADR很高,大概有超過0.7,另外MHCC也能過濾TVOC。

https://patents.google.com/patent/CN204006455U/zh
專利的網頁,有解釋MHCC的材料。

其實我想說,這種整理資料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J大來處理比較好XD。

從圖片上看起來應該是3片分離才是,只不過FFU的廠商銷售網頁上,有說明MHCC還是需要更換,只是週期比較長一點。

至於M30,我的問題比較嚴重,網關跟IPAD都連不上,所以,我用親友的小米手機更新韌體完之後,暫時放棄連接...

JOEY 提到...

@_@ 我是文科的,應該很容易超越我能理解的範圍...

M30 或許在酒精方面有做過校調,猜其他的 352 大概沒考慮到。

352 M30 在 APP 端看來很不好用,Honeywell 那台跟青萍代工的小米溫濕度計藍牙連線跟透過網關都很正常說,352 就是不順。

JOEY 提到...

https://patents.google.com/patent/CN104338528A/
MHCC 跟這有關?

拿到手了,MHCC 濾網有點重量。
看來 HEPA 部分不是 NanoWave + H14,還來宣傳都去掉了...

ShangYin 提到...

這專利真的不懂XD。

等J大開箱了,HEPA的打折厚度是不是很薄?我記得他開賣沒多久就把NanoWave拿掉了...

JOEY 提到...

看了只知道是金屬氧化法的一種,還強調不是貴金屬,這樣應該不能賣太貴吧 XD

對啊,HEPA 濾網厚度約 27mm,估計褶高可能 25mm 吧。濾網封裝方式類似 Honeywell HPA100/200/300 濾網,不含熱熔膠的濾紙有效寬度約 301mm,共 88 褶,展開面積這樣估算才 1.3m² 左右。

ShangYin 提到...

把MHCC與HEPA分開改成2片之後,就不用另外在包上黑卡紙,也算節省成本。

我記得之前拆解豹米濾網的時候,HEPA部分就跟Honeywell HPA系列很像。1.3平方公尺算下來CCM大概在3萬mg也還行?

JOEY 提到...

不過,一開始有提這次的豹米 2S 用的是 H14,還說是 DURA-HEPA 2;現在又改回 DURA-HEPA,而且連等級都不提,有點擔心。

這次 HEPA 進風面是紫色,出風面是白色。

ShangYin 提到...

J大的手感如何?是否摸看看濾網厚度是否一致XD?

JOEY 提到...

剛剛用游標尺去夾,豹米 2S 的 HEPA 夾起來的厚度跟 snaildream 副廠濾網差不多或更薄一點,很明顯比 H14 薄...再來就是看 2S 濾網賣多少,跟實測效果...

ShangYin 提到...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81717908282

思博潤多了一套有趣的窗版,開口直徑是170mm。

如果比較薄,那效果堪慮阿...

JOEY 提到...

思博潤那個等於窗板是客製的了,170mm 開口就比 AIRMX 的還大,代表應該可以上到 550m³/h 吧。

在想是不是找一天,直接把那套濾網放進新風測,就知道效果。只是這樣還是沒法判斷容塵量...

ShangYin 提到...

我猜這套窗版可以直接將195mm的法欄訂在上面。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9/07/1.html

目前最大問題,不知道17公分的開口夠不夠X50改裝用...

不過,目前要等疫情過了之後再來考慮這些問題了...

JOEY 提到...

思博潤窗板套件不知道碰到落地窗那麼高會不會不穩...

等元宵後,有可能還是會去買些東西,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