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352 G45 濾網資訊更新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 G45新风机滤芯套装 除霾除烟除菌
售價: CNY 1,089

開頭還是先嫌一下訂價,G45 高效濾網價格為 CNY 599,中效複合濾網 CNY 399,預過濾袋 4 個 1 組為 CNY 99。個別購入合計金額是 CNY 1,097,代表買套裝沒省什麼錢...

底下介紹寫
一年省心套裝 (G45)
整套購買更划算僅需 999 元
但是訂價就是 1,089,不是 999 啊。印象中 12/11 早上看到剛上架時,確實是 CNY 999,但下午一看就改成 1,089。猜測當時此產品有參加天貓 1212 活動,滿 300 減 30,999 調成 1,089 再配合 1212 剛好就回到 999...

還有高效 x1 + 中效 x1 + 預過濾袋 x4 沒法撐一年,還差一個中效。

圖片中高效濾網標示更換週期是 8 個月以上,預過濾袋更換週期為 2 個月以上,是跟賣場另一張圖片中的說明,以及 G45 賣場規格描述不符。G45 規格中高效應該是 1 年以上,預過濾袋為 3 個月以上。應該是資料引用到 G30 的...


預過濾袋。
印象中之前問客服,回答是 G2 等級。不過,G30 與 G45 共用此款濾袋,但出風量 300m³/h 的 G30 在規格中所描述之壽命為 2 個月以上;出風量 450m³/h 的 G45 上的壽命卻是 3 個月以上。


中效複合過濾器。中效濾紙濾材等級為 MERV12,展開面積 3.3m²,號稱對 0.3μm 過濾效率達 80%。
MERV12 看資料可能只有到 EN779 標準的 M6 等級左右,過濾效果也許不能算太好。

EMW filtertechnik - Comparison of filter classes according EN 779, EN 1822 and ASHRAE 52.2.
OnTime Air Filter - The MERV Rating System for Air Filters:What does MERV Rating have to do with choosing an air filter?
看來如果是 MERV12 的話,對於 1.0-0.3μm 過濾效率在 80-89% 之間,3.0-10.0μm 則是超過 85%。

個人會有點擔心這樣比較容易造成風扇或機器內部髒污,比較是想要中效濾網等級能有 F9~E11 之間。

另外,在複合過濾器內還有 1kg 的進口活性碳,雖然個人是傾向不需要活性碳,不過看來是中國那邊是有這方面的需求。過去曾詢問過 352,那時他們表示不會推出 G45 專用的純 HEPA 中效過濾器,不過 G45 是可以使用 G30 的初中效過濾器。


H14 級高效過濾器。0.3μm 過濾效率達 99.997,濾網展開面積為 5.5m²。
電商中的宣傳表示「搭配美國 3M 公司的 H14 級別 HEPA 過濾器」,352 客服回應說是採用 3M 濾紙沒有錯。另外,中效複合過濾器的濾紙,回答說也是用 3M 的。


在目前的 G45 與 G30 的賣場中,突然看到最底下出現選配產品...
複合重型活性碳過濾器,填充 2.5kg 化學濾料,中效濾紙展開面積 2.8m²,壽命 4-8 個月。可過濾室外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氣體污染,適合異味敏感者使用。還有,目前此濾網只能打電話訂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