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Blueair Classic 680i 的噪音、耗電、出風口風速簡測

680i 距離分貝計約 1 公尺距離。


由於過去使用的風速機在 680i 使用低、中速運作下時,感測不出風速,所以只好改用 testo 405-V1。


資料整理如下
待機時的噪音為測試前的背景值。
灰色字體的 CADR 值是利用出風口風速與標示顆粒物 CADR 值做比例估算,有誤差,僅供參考。
中國版 680i 的 CADR、噪音、耗電數值取自過去中國 Blueair 官網上的檢測報告。

5 則留言:

000 提到...

請問美國版的680i各段CADR數值是否同於您這篇測試的AC版數值?

JOEY 提到...

非常不建議以在下的推估值 (灰色字體) 當成正確 CADR 數值。

中關村在 2016 年有測 503,看看您要不要參考看看,只是 503 風速是四段,最高 CADR 略低於 680i。
http://jd.zol.com.cn/559/5591086_all.html

JOEY 提到...

或許另外可以參考下面這一個連結
airfuji.com - Blueair Classic 605 Review: Are You Impressed?
https://airfuji.com/r/blueair-classic-605-review/
網站寫 605 (應該跟 680i 只差在有沒有 PM2.5 與 TVOC 感測器) 風量是 255 - 1104m³/h,再依 smoke CADR 849m³/h 去推估,最低 CADR 可能約 200 左右吧。

中風速就沒輒了...

000 提到...

感謝你的資訊,已經從美國下單一台605,他的高CADR真的是讓人覺得可靠。另外一般來說,您認為在居家陽台關窗只留廚房通風門的紗窗部分開啟,680i系列的三片濾網可以使用多久呢?

JOEY 提到...

要看環境戶外 PM2.5 數值,與平常運作的 CADR 值,可以參考中國那邊的算法...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9/10/blog-post_20.html
中國版 680i 的檢測報告 CCM 值是 66,721mg,或許可以此此去評估。

另一個方法是要粒子濾網才可以,就是看濾網出風面 (不是進風面),明顯變黑就可以考慮更換。

個人猜在台北使用,又有開窗,大概 1-3 年吧... 最後就是建議加個初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