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中國與加拿大的電動機車以及人人都可以成為獨角獸

中國的九號機器人出的電動機車

汽车之家 - 九号电摩来了 向出行新玩家学些什么? (2019/12/18)
主要是 C 跟 E 系列,T 跟 Segway Apex 說是概念車。
電池 3 年保固,馬達 6 年保固,車架終身保固。
九號機器人主要是做平衡車,有幫小米代工生產平衡車,Segway 後來就是被這家公司買下來的。
發表的電動機車都是使用者自己充電,沒有租電池、換電、月租費問題。


九號電動 T 的影片
微博视频 科技象限 - 现场狂热,可自平衡、自行走的电动自行车—...)
bilibili - ninebot九号电动T系 自平衡电动车 (2019/12/18)
bilibili - 演示如何用遥控控制小米九号电动车T (2019/12/20)
微博 Memory寶镖 - 科技改变生活 (2019/12/20)


京东 Segway-Ninebot京东自营旗舰店 - Ninebot 九号电动摩托车E125银色智能锂电池电动两轮摩托车 成人电动车(只含车体 电池见下方组套商品)


什么值得买 - 九号E系列电动踏板摩托车,C系列锂电自行车正式发布 (科技犬 2019/12/17)
>九号E100:最高时速60~65公里/小时,续航100~200公里,72V20ah锂电池,1.8千瓦电机,支持双电池或三电池,价格6899元。
>九号E125:最高时速75~80公里/小时,续航120~240公里,2.4千瓦电机,支持双电池或三电池,价格9999元。
>九号E200P: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续航200公里,5千瓦功率电机,定价16999元。
>九号电动E定于12月25日开售,电池3年保,电机6年保。
E 系列中最高等級的 E200P 採用 5kw 馬達,續航力 200 km,最高時速 100 km/h。
E200P 定價 CNY 16,999 (約 NT$ 74,235)。
(匯率使用台銀 2019/12/20 16:01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367)


什么值得买 - 百公里加速2.9秒 九号机器人发布超级电动摩托:Segway Apex (2019/12/18)
>九号电动E系列顶配版E200P极速能达100km/h,续航最高可达200km,0-40km/h加速时间3秒,并配备带有前后碟刹,博世10代双通道防抱死刹车系统(ABS),以及玛吉斯半热熔运动轮胎,支持城市、山地、赛道等多场景,无论是配置、性能、性价比均超越小牛、雅迪的同级别旗舰车型。

>九号电动T的基本性能与九号电动E100一样,除了具备骑行功能外,其还具备了自平衡、远程遥控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遥控九号电动T到达指定地点供用户骑行;遥控过程中,即使它受到撞击也不会倒;骑行结束后,用户可以直接遥控它完成泊车。
代表「九號電動 T」 的基本性能就是 E100 啊,那就是 1.8kw 馬達,續航力 100 - 200km,最高時速 60 - 65km/h,72V20ah 鋰電池,然後再加上自平衡與遙控功能。

>Segway Apex则是一款探索性两轮电动概念车,是品牌前置性的代表作,也是九号机器人最快的产品,极速20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仅2.9s,甚至比一些超跑的起步速度还要快。


什么值得买 - 九号电动E100评测:颜值不低,还很智能 (雷科技 2019/12/22)


36氪 - 九号机器人:平衡车业务乏力,进军电动车市场 (2019/12/20)
>2015年公司收购 Segway,正是看中其手中掌握的丰富的产品专利及海外市场的经销渠道,彼时因为安全和专利诉讼的关系,美国几乎下架了国内厂商的所有平衡车产品,摆在公司面前的只有一条,即和Segway达成合作关系。


聯合新聞網 - Segway-Ninebot進軍2輪電動車市場 分別推出九號電動E與九號電動C (2019/12/21)


什么值得买 - “速珂 TC” VS “小牛m+动力版”—电动车踩坑幸存者指南! (兜兜峰 2019/11/29)
中國的其他電動機車也都不是採用換電方式...



加拿大的電動機車

TAO MOTOR CANADA INC.
此品牌的電動機車價位大概是 CAD 1,899 - 3,999 (約 NT$ 44,361 - 93,417)。

Zero Motorcycles (Canada) - Zero S Electric Motorcycle
這就貴很多,要 CAD 14,495 (約 NT$ 338,603)。
當然也都不是採電池租賃與換電。
(匯率使用台銀 2019/12/20 16:01 現金賣出價,加拿大幣:23.36)



如何成為獨角獸

商周財富網 - 電費不能超過台電、押金最多2個月…6/1租屋新制上路!如果房東是「這種人」,差別就大了! (2019/5/31)
當出租套房賣台電的電給房客時,貴一點就被人罵,政府後來還為此修正定型化契約規定,不准房東賣太貴。

那真是怪,當電動機車公司配合電池租賃方案包裝之下,就可以把台電發的電賣給消費者,還被人認為是獨角獸事業,政府還給補貼、補助...

房東們應該聯合起來成立家叫「GoGoLive」公司,以後房客租房子是沒含供電。房客要另外跟這公司簽電池租賃方案,透過電池來取得電力,電池要去換電站換電與充電。以節能、環保、愛地球之名,也許這樣可以變成獨角獸,又可以再賣貴貴的台電電力給房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