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52 G45 新風機濾網天貓上架 + 對 352 小抱怨...

352 G45 的複合中效濾網、高效濾網以及濾網套裝總算在天貓店上架,只是價格覺得不算漂亮說...

G30 的初中效濾網才 CNY 269,G45 要賣到 CNY 399,等於 G30 高效濾網價格。而 G45 高效濾網更是要賣到 CNY 599,再加 CNY 100 就能買到可以用兩年的 AIRMX Pro 採用 H&V 濾材的玻纖 H13 濾網了...

另外,套裝定價 CNY 1,089 (剛出來時 999)? 這樣一來,如果不考濾 1212 的滿 300 減 30,只比分開買省 CNY 8....... @_@

這樣的價格,讓 G45 一年的濾網成本來到 CNY 1,488 (約 NT$ 6,538),比 AIRMX Pro 的 CNY 978 高上許多。 (不用再提 G30 與 G45 共通初效濾袋的壽命問題)


再來要抱怨一下,現在的 352 的用料日趨不透明化。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空气净化器 家用X83卧室除甲醛吸雾霾PM2.5房间二手烟雾净化机


在 X83 時代很明確地指出,濾網濾材是來自日本東麗,這是一家日本專業濾材製造商,也讓 X83 的顆粒物 CCM 能達到 114,476mg。


TMALL天猫 352旗舰店 - 352 壁挂式新风机 G45新风系统卧室内家用除PM2.5甲醛空气净化器

G45 採用的過濾器之供應商為 APOLLO (阿波羅),不是東麗、3M 或 H&V。

アポロトレイディング APOLLO TRADING CORPORATION
アポロトレイディング - メーカー機能(フィルター製造事業)
濾網供應商 APOLLO 之母公司是來自於日本,是一家以日中貿易為目標的公司,在 1995 年成立。之後,於 2000 年在中國廣東佛山市成立空氣濾網生產公司,並於 2015 年將事業擴展到淨水器。

百度企业信用 - 佛山市顺德区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
是一家香港商與外國投資者的合資公司,成立時間為 2000/7/18。另一個外國發起人/股東 FFT Beteiligungs-GmbH,用 Google 去查目前是顯示永久停業狀態。

所以日本母公司是家貿易商,並非濾材的生產商。


更新:
Joey的奮鬥 - 352 G45 濾網資訊更新 (2019/12/14)
G45 的高效與複合中效濾網的濾紙說是使用 3M 的。

6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可能CNY貶值,影響了成本?

JOEY 提到...

有可能,只是這樣濾網成本貴太多,中效貴 CNY 130,高效貴 CNY 200,套裝 (一組中效) 貴 CNY 390。感覺變得沒比 AirProce 划算,而人家 AirProce 的高效 H13/H14 的濾材還是用 3M 的。

ShangYin 提到...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93537181334
依點HEPA下架,除了原裝跟另一半HEPA,其他我買過的小米HEPA都下架了XD

JOEY 提到...

最後只能回歸原廠小米濾芯? 唉,很難找到好選擇...

ShangYin 提到...

目前,可藍+snaildream+小米原裝HEPA,感覺上還行,用了快1000小時,大約50天,效率在99.8%還行,不過可藍+豹米原裝初濾+豹米H14還是比較強一些。

JOEY 提到...

可惜豹米 BMI450A H14 成為絕響。在漲到 249 的 199 時有訂到一張,蓋的生產日期是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