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Panasonic 吊隱式全熱交換器 FY-25ZJD2c 在中國的安裝案例

知乎 - 洁风科技—松下最新款直流马达FY-25ZJD2c高配版全热新风系统安装性能评测。 (洁风 2019/9/29)

說是中國在今年 (2019) 最新推出的 DC 版全熱交換器,出風量 250m³/h 版的最高耗電 120W,搭配的液晶控制器為彩色觸控螢幕 + wifi 模組。台灣目前賣的 FY-E25PMAW 最高耗電要 160W,FY-E25DZ1AW 也要 156W。

個人有點懷疑,機器標示出風量才 250m³/h,在那麼多又長且一堆 90 度彎的風管之下,他們推算的室內總出風量有 275m³/h。只是推算方式是用風速計測出風口風速乘上風口面積所算來的,基本上個人認為這樣計算是會有問題的,所以才會有廠商推出那種有夠貴的風量計。

最後,想當然爾,都不會去測全熱交換的主要目的...實際溫濕度回收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