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豹米空氣清淨機不給台灣登錄 APP & AIRMEGA 400S 變更操控 APP

1. 豹米空氣清淨機不給台灣登錄

網友通知才知道現在新買的豹米空氣清淨機,從台灣連線要註冊登錄進 APP 會失敗。豹米 2 或霾霸版 450A 有點像小米 1 / 2 / 2S / PRO 空氣清淨機,機器上沒什麼操縱按鈕,沒 APP 就會很難用,無法手動調整風速。
更新:
可透過 AP 配網模式解決,請參考...
豹米 2 BMI450A (霾霸版) APP 登錄與 Panasonic CZ-T004 無線控制器軟體安裝更新
优酷 - 豹米2代AP配网

豹米這樣的政策轉變,讓筆者認真考慮要準備找另一台空氣清淨機或新風機來取代它。至少要找一台即使沒 APP 連線下,也能操作基本需要的功能。

目前在思考的...

a. 大土豆 MAX 新風:一台不到兩千人民幣,Nidec 芝浦 DC 風扇,有 H13 3M 濾網。看起來是可以落地放,不過感覺很容易倒。要換濾網似乎不好換,尤其在落地擺設下。雖然升級芝浦風扇,但網路測試出風量縮減,從 600m³/h 降到 4xxm³/h。

b. EraClean TOWER2:特價也要四千快五千人民幣,德國 ebm 的 EC 風扇,可自訂要濾網,也有濾網等級標示,甚至有 H14 玻纖濾網可選用。看到有人抱怨過一拿到就有按鈕壞,還有濾網有牛皮紙味,再來就是要改裝成新風系統也得費一番功夫。

c. IQAir HealthPro 250 +  InFlow W125 或 FlexVac:水貨 + InFlow W125 可能要快五萬台幣,FlexVac 估計可能比 HealthPro 250 還貴。好處是 110V 運作不用變壓器,直接用套件不用大改裝就可以引進外氣過濾,濾網在台灣這邊也方便購買取得;缺點是貴,ebm AC 風扇耗電。

d. AIRMX Pro:CNY 15,999,不含濾網跟風管的重量 59KG。落地放置,德國 ebm 的 EC 風扇,濾網看起來很強悍;貴... 重.... 也許放在心裏想想就好...


2. AIRMEGA 400S 變更操控 APP

被豹米折騰時,發覺手機的 AIRMEGA APP 已無法使用,跳出訊息要求更換 APP 才有辦法連線控制。

要改成 Coway IoCare 才行,一樣不給台灣用,台灣 Google 帳號會無法從 Play 商店下載安裝。

安裝所需要開啟的權限。

第一次開就要更新...


用 AIRMEGA 帳號登入,會被要求再重註冊登錄帳號...

註冊帳號可以選擇的國家...

介面改變很多.......


要看戶外空氣品質,在註冊時選美國,就會變成輸入美國郵遞區號,除非去 Weather Zone Setting 去變更國家。

Weather Zone Setting 只能選韓國跟美國 =_=

APP 語言設定也是只能韓文跟英文...

Time Zone 能選的國家多個加拿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豹米目前還是封鎖狀態嗎? 有甚麼方法能夠在台灣使用嗎? 謝謝

JOEY 提到...

請看最上面有附註連結,用 "AP 配網"。因為豹米在中國也是有人反應 APP 配對失敗,所以可能是伺服器的問題。

要注意,如果用 ASUS 無線分享器,APP 很可能會配對失敗。如果發生又剛好是 ASUS 分享器,請先找台手機分享網路,或是找台便宜的無線分享器,將其 SSID 設定跟家中 ASUS 無線分享器相同來進行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