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歌林出新空氣清淨機 & 其他最近找到的資料

歌林 (kolin) KAC-A101
上報 - 台灣首創! 空氣品質數值精準顯示 歌林全新空氣清淨機貼心上市 全機通過台灣SGS檢測 (2018/8/27)
看起來是 DC 風扇、H13 HEPA 濾網,售價 NT$7,900。
目前沒看到 CADR 是多少,應該也不支援 wifi/app。


AIRMX Pro
sina 财经头条 - AIRMX Pro新风系统评测 量产机型真实体验如何?!
結構上是 G4 等級初濾→活性碳→ ebm EC 風扇→ H13 HEPA,濾網壽命不是用一般常見的計時方式,而是用壓差感測器判斷濾芯堵塞狀況來決定。評測用來測出風量是使用 IVAN AF610。

G4 在濾網等級算是蠻低的,感覺風扇用久後會髒掉。
Camfil - EN 779 : 2012

IVAN - 测小风量的风量罩 AF610电子风量罩

其他品牌風量罩
Testo international - testo 420 - volume flow hood
TSI - ACCUBALANCE Air Capture Hood 8380


甲醛檢測儀
搜狐网 - 深圳消委会权威发布:7款热门甲醛检测仪不靠谱,最高误差228% (2017/12/1)
中国消费网 - 家用甲醛检测仪靠忽悠热销 抽检全军覆没 (2017/12/20)
ZAKER - 优测 | 7 款家用甲醛检测仪 / 盒评测 测甲醛逗你玩是玩具不是工具

以下列出其中五款非試劑式的手持型資料

阿格瑞斯 WP6900
京东 - 阿格瑞斯WP6900 甲醛检测仪家用 TVOC苯空气质量自监测试仪量盒 室内测甲醛仪器
使用的是半導體甲醛感測器。相對誤差 51%

思乐智 (SENSOLOGY) MEF550
京东 - 思乐智 甲醛TVOCpm2.5检测仪MEF550 家用装修测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盒
使用的是電化學甲醛感測器。相對誤差 21%

嘉柏兰 JBL-A100
京东 - 嘉柏兰 甲醛检测仪家用 TVOC空气质量自监测试仪盒检测仪除甲醛测试仪 室内测甲醛仪器
使用的是半導體甲醛感測器。相對誤差 44%

检查官 GT-58
京东 - 检查官 甲醛检测仪家用 TVOC空气质量监测仪手持除甲醛测试仪 室内测甲醛仪器GT58
使用的是半導體甲醛感測器。相對誤差 228%

岚宝德源 LB-HD01
京东 - 岚宝德源手持式电化学准确到千分之一家用测甲醛检测仪器空气质量监测检测仪 三合一甲醛检测仪
使用的是電化學甲醛感測器。相對誤差 44%


熱交換相關
noahnoah研究所 - 熱交換型24時間換気扇の熱交換素子を交換
24 小時運作的熱交換型換氣扇,裏面的熱交換素子使用 9 年的樣子。

noahnoah研究所 - 一条工務店標準の熱交換型換気扇にある問題点と改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