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最近查到空氣清淨機、新風、HEPA 等資料

底下是一些最近自己查或網友提供的資料

空氣清淨機相關

ARIIX PURITII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 居家討論區 - 空調家電 - [開箱]~~PURITII空氣清淨機不專業開箱文~~超強11層過濾網+終身保固專案

ARIIX 好像是美國的直銷商
ARIIX - Puritii
ARIIX Japan

ARIIX ピュリティ空気清浄機 カタログ 2015 夏 (PDF)
裏面有機器跟濾網在日本的售價,濾網不便宜。

爸妈营 - 【雾霾】为了深扒31个品牌71款空气净化器,我们足足花了6万多买了15台网红款! (2017/5/4)
搜狐网 - 爸妈营 【雾霾】为了深扒31个品牌71款空气净化器,我们足足花了6万多买了15台网红款!
此 Review 中有 PURITII 倍淨,它的價格是 10,800 人民幣,濾網價格 1,999 人民幣。

微博 - 为什么说爱睿希倍净空气净化器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 (2017/9/27)
裏面寫整機價格是 12,044 人民幣,送七組濾網。一台 525 m³/h 沒想到適用面積敢寫 100m²,不知道有啥外星科技...

新颐小白 PRO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新颐小白PRO评测:这台“性能怪兽”有着革命性的体验 (2018/8/13)
CADR 800m³/h 耗電 58W,缺點大概是濾網是 E11 的,CCM 沒標示詳細數值。

富士通將軍 ACSQ360D
PChome - 扔掉滤网 富士通将军空气净化器评测 (2014/10/30)
開啟前 0.3μm 顆粒物數 28753,開啟 30 分鐘後出風口 0.3μm 顆粒物數 4297。


新風相關

微博 - 新风:别再用国外90%以上普及率做噱头了 (發佈日:2018/7/3 by 江西骏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徐邦赫)
一家中國做新風系統的公司,裏面是在講熱交換器的節能,不過有機會可以去查查進氣量超過 300m³/h 耗電是多少,以及熱交換率在不同風量下是多少。

什么值得买 - 非热交换新风机,费空调吗? (2018/7/29)
沒有熱交換下引進外面空氣,空調耗電勢必增加。但在冷氣冷房效率提高,且熱交換系統本身也會較耗電下,或許有可能差異會縮小吧...

什么值得买 - 为了甲醛所折腾的 篇五:新风系统≠安醛—旧宅明装管道新风所得 (2018/7/31)
結論是風量不足也是沒用。

土豆新風
微博 - 新风机可以便宜,好用,又有效吗? (發布日:2018/6/11 by 土豆新风MAX)
拿造夢者新風機來對比,文中也批評了智米新風。

知乎 - 土豆MAX与M新风在同等环境下的效率比较 (編輯日 2018/5/18 by 土豆MAX)
M 新風就是指智米新風...

微信 - 土豆新风MAX与M新风机过滤效率对比 (2018/5/15 by 中电华南空气净化)

什么值得买 - 一台管所有,大屋又如何?大土豆 600型 新风机 全面评测 (2018/1/9)
算蠻便宜的新風機,有 H13 等級濾網,600m³/h 風量,只是外型不怎麼美,作者還試加裝了初濾。

什么值得买 - 净化新风长测 篇一:大土豆 新风机第一个周期的使用强度和表现 (2018/3/16)
大土豆 MAX 標示出風量 600m³/h,最高風速耗電 65.5W,電熱輔助 500W,採用 H13 濾網,售價不到兩千人民幣。此新風機濾網在中國冬季時一張可撐 2 個月,新版從中國品牌風扇改為日本 Nidec 芝浦,濾網使用濾紙也改為 3M,壽命聽說可再延長。

什么值得买 - 大土豆新风机升级进行时 篇一:3M滤纸制作的滤芯在老款大土豆上表现如何? (2018/6/4)
濾網升級為 3M 的,但價格也提高。作者買的新濾網在收到打開發現有被撞傷,網購濾網包裝防護沒做好的話,似乎很難不碰到。
機身與濾網間的氣密似乎還有待加強...
兩百多 PM2.5 濃度出風口可以輕易壓到 0,不愧是 H13...

什么值得买 - 大土豆新风机升级进行时 篇二:远端监测,无人值守,自动调速—智能化新风雏形 (2018/8/7)
除了風扇與濾網改版外,還有外置檢測器可選購並具連動功能。

什么值得买 - #晒单大赛#土豆壁挂新风机 白菜价的新风 (2017/12/7)
什么值得买 - 够用主义的极佳选择:888元的土豆 新风机 全面测试 (附高污染实测) (2018/1/15)
土豆新風,這好像是舊款的,質感確實也稍差。
用土豆新風可以看出,無熱交換的新風機結構也是像空氣清淨機一樣單純。

智米新風
什么值得买 - 米家新秀有多秀?Smartmi 智米 壁挂式新风系统详尽评测 (2018/6/4)
在戶外 PM2.5 濃度 151μg/m³ 下,出風口為 1μg/m³;戶外 244μg/m³ 下,出風口為 5μg/m³...似乎沒有 H13 該有的水準。
不過,台灣不容易遇到像這樣的 PM2.5 污染。

侍家 T1
什么值得买 - 打造小别墅的智慧家居! 篇十二:侍家 T1 新风机借助米家设备接入HomeKit实现联动 (2018/8/3)

财经头条 - 侍家新风携手方正智家亮相CES Asia2018
管狀造型蠻有趣的...只是風量只有 100m³/h

AIRMX Pro
知乎 - AIRMX Pro新风系统评测 量产机型真实体验如何? (編輯日 2018/1/30 by 南孟)

AIRMX(秒新) - AIRMX Pro 技术参数
很貴,一台超過一萬五人民幣,用的是德國 ebm 的 EC 風機,美國賀氏 HEPA H13 濾網,號稱過濾效果零衰退。淘寶店上宣稱一戶一台 (適用面積 60-150m²) 可以將 PM2.5 濃度壓到 10 (μg/m³) 以下,甲醛低於 0.03 (mg/m³?),達不到全額退費並加賠 2000 人民幣。


HEPA 相關

知乎 - HEPA过滤网能清洁吗?
沒想到回答的裏面,還真的有人去吸塵器吸、水洗,比較前後 CADR、風速、捕捉率差異。只剩這數值資料能不能信任的問題 ^_^

知乎 - 空气净化器的酸味你遇到了吗? (回答發布於 2018/8/11 by 风车君)
沒想到花大錢 9,000 人民幣買的 Airproce 也會有....=_=
客服一開始的回應也很制式,濾網拿去曬太陽,或開大風量吹一陣子。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 - 空調用空氣過濾網過濾效率驗證規範 (PDF)
裏面有濾網等級的規範與用語說明。


其他

YouTube - 居家空氣品質檢測流程 (發布日期 2017/8/22 by 克立淨 Clean Sta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