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最近查到全熱交換、空氣清淨機等資料

全熱交換相關

セラミックフルート株式会社 - 全熱交換器の変遷
文中提到,全熱交換器是由瑞典的 Carl Munters 於 1950 年代發明的。

Munters - 会社情報 ムンタースの歴史
Munters - Air Quality (Human Comfort) - We can help you with
除了全熱交換器外,他還發明了轉輪除濕機。
推測他所發明的是迴轉式熱交換器。

エアユニットサービス - 全熱交換器ローターエレメント更新
可以看到迴轉型全熱交換器裏面轉輪的樣子。

大阪府 - 全熱交換器 概要 効果 (PDF)
全熱交換器分為迴轉型與靜止型。

傑能系統工程 - 節能電子報 全熱交換器安裝案例分享
傑能系統工程 - 節能電子報 全熱交換器系統技術原理

横浜油脂工業株式会社 - HVAC&R JAPAN 2014 (PDF)
裏面說靜止型全熱交換器發明者是吉野昌孝。

Wikipedia - 吉野昌孝
三菱 Lossnay (ロスナイ) 原理的發明者。

電気学会 - 第7回 でんきの礎 (PDF)
三菱 Lossnay 是在 1969 年開發,1978 年取得日本專利。

達冠科技 - 三菱全熱交換機,Lossnay核心始祖
小胖浴室暖風乾燥機全熱專賣企業社 - 三菱~~LOSSNAY~~全熱交換活氧交換系統節能換氣機~原理及應用
三菱換気扇通販ショップ - そもそもロスナイとは?
Lossnay 名稱來自於 Loss + ない。


空氣清淨機相關

中国家电网 - 空净市场急转直下 企业转型自救谋破局 (2018/8/16)
看來中國空氣清淨機市場跌得相當重...

豹米 2
腾讯视频 - 自制豹米空气净化器新风  (2016/8/3)
爱毒霸交流论坛 - 老司机给你带来自制豹米新风 (2016/8/9)
2016 年就有人把豹米改新風了啊~

Blueair 改電壓
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 败家不息 - 日淘BLUEAIR 650E 110V电压版“0添加”适配国内220V电压 (2015/2/25)
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 败家不息 - 折腾了两样东西:松下壁挂新风还有Blueair 650E [真·渣图] (2014/12/11)
什么值得买 - 海淘Blueair空气净化器后:用内置元件改为国内220V电压操作指南 (2014/3/17)
什么值得买 - 日淘BLUEAIR450E电压改装 — 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2014/7/18)
55海淘网 - 【吐血分享】美淘空气净化器接220V电压受损,Blueair 403拆机与维修图解!
原來 Blueair 機器拆開跳個線,就能 110V←→220V 啊 @_@


新風相關

352 G30
中关村在线 - 高效除霾防醛 352 G30新风净化机安装直播

远大 SF250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电技巧:掌握了这些技巧,才能发挥新风机的100%实力
中关村在线 - 将净化效果写进合同 看远大如何兑现洁净承诺
太平洋电脑网PConline - 100倍洁净空气震撼体验,远大新风闪耀广州制冷展 (2018/8/17)
新风系统十大品牌排名论坛 远大新风系统 - 松下新风与远大新风的不同之处 (郑州协佳科技)
號稱 80% 熱能回收,不過遠大是用金屬熱交換芯,只有顯熱交換,讓人很懷疑效果有多好...

京东 - 远大(BROAD) 洁净新风机家用中央新风系统高效热回收全屋空气净化通风换气除雾霾除甲醛除PM2.5 SF250
規格裏是 H13,但高效 PTFE 濾芯過濾效果竟然是寫 PM2.5 達 99.9% =_=
P.S. 底下案例圖...那家人陽台外推了 @_@

远大 SC250
什么值得买 - BROAD 远大 SC250 新风机 两年半使用记录 (2018/2/11)
竟然讓作者可以聞到臭氧味 @_@
集塵板乾燥不完全會燒掉 @_@
不愧是金屬顯熱交換芯,有冷凝水問題。
那麼貴的機器馬達軸承似乎有點鳥......

什么值得买 - BROAD 远大 SC250 家用新风系统臭氧测试 (2015/6/13)
什么值得买 - 远大 SC250 家用新风系统使用半年汇报 (2015/11/19)
什么值得买 - 远大 SC250 新风机高效滤网 更换测试 (2016/12/19)


HEPA 相關

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 败家不息 - 空气净化机老底揭秘之——滤网篇 (上) (2015/1/29)
作者寫 HEPA 材質、級別與容塵量、失效速度、風阻等之間的關係。

玻纖濾網
什么值得买 - #原创新人# 达菲尔 家用ffu空气净化器 (2017/5/24)
作者反應開始用頭兩天有味道。

搜狐网 - FFU空气净化器开机有异味怎么办?对人体有害吗? (2016/1/9)
知乎 - iqair、blueair的厂家的HEPA滤芯为什么比FFU里用的要贵那么多?是材料不同嘛?
很容易看到有人擔心玻纖濾網味道或是玻纖剝落污染問題。

亿鼎达 - 深度剖析 - FFU空气净化器玻璃纤维滤纸对人体有害吗? (2016/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