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比例原則

聯合新聞網 - 刑警追毒犯卻認錯車 朝無辜民眾車輛衝撞還開槍 (2019/8/21)
>員警向楊男稱「沒有攔你的車為何你要跑?合理懷疑是共犯!」

公權力的白話文:你活該!


聯合影音 - 錯認民眾是毒販衝撞座車還開槍 刑事局致歉 (2019/8/21)
>過程中警方開槍和使用強制力,是依比例原則、最小侵害手段執行。

公權力的白話文:算你倒霉!


就像在下的好友過去玩 virtua cop 一樣,看到動的就開槍 @_@

希望透過這案例能讓人理解,為何刑事程序與刑法規定如此機車...

不然哪天可能你去外面遊行呼口號時,公權力就用塑膠子彈朝你眼睛招呼過去 =_=

更新:
udn.com 鳴人堂 - 緝毒開槍撞車抓錯人案(上):警方執法哪裡有問題? (吳忻穎 2019/8/26)
udn.com 鳴人堂 - 緝毒開槍撞車抓錯人案(下):愛與鐵血下,被扭曲的程序正義 (吳忻穎 2019/8/26)
>警方近年來強調「愛與鐵血」的歪風,崇尚的不是合法的執法,而是剪輯大量好萊塢是英雄主義的影片換取「政績」,引發人民素樸正義感高潮,在警界產生一股違法執法的「復古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