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Blueair 要在台灣推出 Blue Pure 231?

YouTube - Blueair BLUE PURE 231空氣清淨機 360度淨氣 高效過濾 (發布日 2019/7/31)
YouTube - Blueair BLUE PURE 231空氣清淨機 極簡有型 一鍵清淨 (發布日 2019/7/31)
YouTube - Blueair BLUE PURE 231空氣清淨機 時時刻刻呼吸乾淨好空氣 (發布日 2019/7/31)


看一下已經在賣的日本官網資料
ブルーエア公式オンラインストア - Blue Pure 231
官網含稅訂價 JPY 39,000 (約 NT$ 11,306)
CADR (smoke/dust/pollen): 350 cfm
耗電: 21-42 W
噪音: 37-55 dB(A)
重量: 約 7 kg

ビックカメラ.com - 231 空気清浄機 Blue Pure [適用畳数:39畳 /PM2.5対応]
ビックカメラ 未稅價格 JPY 34,310 (約 NT$ 9,946)


美國的 AHAM 資料...
CADR (smoke/dust/pollen): 350 cfm

能源之星資料
EPA ENERGY STAR - Blueair - Pure 221
(備註資料有 Pure 211+ 與 Pure 231)
耗電: 61 W


韓國 Blueair 官網資料...
Blueair (KR) - Blue Pure 231
CADR (smoke/dust/pollen): 590 m³/h
耗電: 30-61 W
噪音: 31-56 dB(A)
重量: 5.7 kg


日本 Blue Pure 231 官網標耗電最高 42W,與美國能源之星及韓國查到的資料有落差...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教Joey, 台灣賣的231與美國的221+有什麼不同呢? 負離子產生器嗎? 台灣官方網站號稱99.97%的去除率, 很明顯跟日本和美國的99%不同, 難道台灣用到H13的濾網嗎?
先謝謝您!!

JOEY 提到...

您好,美國版是 211 (停產) 跟 211+。

您是問下面這三個問題嗎
1. 台灣版 231 與美國版 211+ 的不同?
2. 負離子產生器有無?
3. 台灣 Blueair 宣稱的 99.97%?

在下只有日本版的 221,並沒有台灣版跟美國版 Blue Pure。如果您要正確答案的話,在下不確定答案。

個人猜測...
1. 台灣版 231 與美國版 211+ 的不同? 個人猜一樣。
2. 負離子產生器有無? 猜測美國版也有。
3. 台灣 Blueair 宣稱的 99.97%? 個人猜應該沒有達到美國 HEPA 標準的 0.3μm 過濾效率 99.97%。至於有沒有 H13 (EN1822),個人沒辦法評論,因為一般市售的消費型空氣清淨機,廠商解釋出來的 EN1822 標準各家有時不太一樣...

如果有興趣的話,您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連結。

Joey的奮鬥: 有關 Blueair 的 Blue Pure 系列與 JOY 系列之濾網過濾效率 (2018/11/13)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8/11/blue-pure-joy.html

Joey的奮鬥: Blue Pure 231 出現在台灣 Blueair 官網 (2019/9/19)
https://joeyhc.blogspot.com/2019/09/blue-pure-231-blueair.html
注意,日本版 221 與台灣版 231 的風扇型號一樣,標示耗電不同,有可能是 100V @50Hz/60Hz 與 110V @60Hz 的差異造成的。

有關濾網等級,下面網站連結有提到...
電小二 - 空氣清淨機開箱實測PART73 : Blueair BLUE PURE 231
https://applianceinsight.com.tw/blog/post/blueair-blue-pure-231
>小二目前個人判斷濾網等級應該不超過E11,再配合碳刷才有這樣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