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AirProce 新風機 (無管道單向流)

中國廠商 AirProce 一開始是出空氣清淨機,設計架構是學 IQAir HealthPro/GC 系列,於 2017 年底才開始發表新風機。個人對於 AirProce 的感想是,新風機價格於同規格下多半比別人貴不少,不過在天貓店上看還是有一定的銷量。在下覺得 352 產品沒比 AirProce 差,價格又便宜很多,但似乎就是賣輸 AirProce...


更新:
在過去查資料中,AC-360 濾網總展開面積 10m²,與 H13/H14 高效濾筒濾網展開面積 5m²。後來賣場做了修正,AC-360 總計 HEPA 的展開面積達 11m²,高效濾筒的濾網展開面積近 4.3m²。
Joey的奮鬥 - 在不知不覺中 AirProce 已經出了 AC-500 新風機 (2019/12/12)
Joey的奮鬥 - AirProce 新風機更新資訊 (2019/12/12)

天猫 AirProce旗舰店 - 二代AirProce艾泊斯AC-360用壁挂新风机系统
風量: 400m³/h
耗電: 105W
濾網總展開面積 10m²,其中 H13/H14 高效濾筒濾網展開面積 5m²,無初效與中效濾網展開面積資料,並採用德國 ebm-papst 進口風扇。
另外,以前的資料 AC-360 的風量是 360m³/h,後來不知何時改版成 400m³/h。
電商賣場上的宣傳還批評了 PP 靜電註極濾網,但也沒說 AirProce 自己是不是用的材料不一樣。

天猫 AirProce旗舰店 - 二代AirProce艾泊斯AC-260家用新风机
風量: 320m³/h
耗電: 58W
濾網總展開面積 10m²,無個別濾網展開面積資料。廠商宣稱其 H13/H14 HEPA 容塵量是傳統 H13 的十倍,並採用德國 ebm-papst 進口風扇。
另外,以前的資料 AC-260 的風量是 260m³/h,後來不知何時改版成 320m³/h。

天猫 AirProce旗舰店 - AirProce艾泊斯AC-160家用新风机
風量: 220m³/h
耗電: 18W

表格整理時間點為 2019/8/27


有關 AirProce 新風機所使用之風扇
AC-260
之前查過這篇有 AirProce AC-260 拆機的網頁。
什么值得买 - 我的治霾设备 篇五:艾泊斯、空气堡,2万元壁挂新风拆解对比 (2018/7/6)
极果 - 2万元壁挂新风拆解对比,艾泊斯和空气堡新风系统体验 (2018/7/9)
AC-260裏面使用的風扇是 ebm-papat R3G175-AF19-02 Made in Germany 的 EC 風扇,PM2.5 感測器是山東諾方電子 SDS018,CO₂ 感測器是 SenseAir S8。AIRBURG 壁掛新風機是用杭州艾弗洛的風扇,PM2.5 感測器可能是攀騰的。

另一篇
知乎 - 一个大神的超长 「新风机」测评报告 (AirProce艾泊斯 編輯於 2018/6/8)
AC-260 拆解後裏面的風扇型號是 SC190E2-AGT-01,這顆是中國廠商泛仕達所生產的 EC 後傾式離心風扇。

阿里巴巴 - 离心风机_大量供应泛仕达EC后向式离心风机 SC190E2-AGT-01


這篇原始來源應該是
什么值得买 - 每月3元电费,换你整屋洁净空气:AirProce 艾泊斯 AC-260 新风机 详细使用拆解 (air04 2018/1/22)
另外,裏面有段話讓在下有點傻眼...
>风是从下到上进行净化,最末端的滤网是的V型排列的H13/14滤网,我很好奇这个命名方式,然后问了天猫客服说是介于13和14之间。
啊... 那不就是 H13 了嗎...
文章中拍的風扇。


什么值得买 - 我们生活的环境到底有多差,新风机使用半年更换滤芯 (2018/5/17)

知乎 - 魏布斯 | 专业级的新风系统究竟表现如何?AirProce艾泊斯无管道智净新风AC-260使用体验 (AirProce艾泊斯 發布於 2018/1/24)
>在2017年10月份推出了无管道智净新风AC-260

天极网 - AirProce艾泊斯智净新风AC-260开箱图赏 (2018/1/22)

极果 - 艾泊斯AC-260体验:壁挂新风的安装、移机 (2018/7/3)

中关村在线 - 至"净"至美 艾泊斯智净新风AC260体验 (2018/1/11)

什么值得买 - Tiger5G谈生活 篇二十一:意外的用一台新风机解决了两层楼的空气问题 (2018/5/30)

什么值得买 - 力压5台智米新风机组,大户型首选,艾泊斯AC260新风机体验以及使用建议 (2019/1/28)
後來 AC-260 初濾有改版,位置改在機器進風口且從平板改成圓筒狀。最高耗電 66.2W。

最高風速 5 檔 (未開電輔熱) 的耗電為 55.6W。

最高風速 5 檔 (未開電輔熱) 的耗電為 72W。
底下有人回應混風閥門容易壞。

AC-360
天极网 - 新年“新”呼吸 升级款AirProce艾泊斯智净新风AC-360试用 (2019/1/28)
有拍風扇但沒拍到型號。最高耗電為 65.24W。

知乎 - 使用了半年的新风机使用报告来啦~ (AirProce艾泊斯 編輯於 2019/8/7)


早期 (2018 年初以前) 的宣傳,只寫 EC 風扇,未強調風扇品牌。
知乎 - AirProce SmartVent™智净新风,做您身边的全屋空气解决专家! (AirProce艾泊斯 發布於 2018/1/26)

會是早期使用泛仕達的風扇,而後來改版換成 ebm-papst 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