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廢塑膠的處理

毎日新聞 - 廃プラ、産廃も焼却要請へ 環境省、市区町村に 全体の8割占める (2019/5/16)
newsitch - 廃プラの燃料化は有効!日本が世界に発信するサーマルリサイクルとは? (2019/5/18)
ハフポスト - 汚れた廃プラ、国際条約の規制対象になる。日本からの輸出は困難 (2019/5/11)

(注意:日本的新聞網頁可能過一陣子後就會被刪除)

第一個連結有圖表提到 2016 年日本廢塑膠有 57% (516 萬噸) 是以發電或熱等做為能源來回收 (不就是燒嗎...);單純燒掉的佔 16% (140 萬噸);做為塑膠再利用的於日本國內佔 6%,送到海外 17%;轉為工業原料為 4%。真正資源回收或循環利用的比例不高,台灣可能也差不多吧...

新修正的巴賽爾公約將廢塑膠也納入,將於 2021 年 1 月生效,未來日本將無法出口廢塑膠。

日本有部分人士認為將廢塑膠做為燃料替代品的排碳量不見得比其他回收方式高,主張燒廢塑膠來發電。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256

這篇不知道J大有沒有看過?覺得還滿扯的....

JOEY 提到...

有些類似內容的新聞,也許在瀏覽器的某個分頁中,還沒整理鬥。不過,有些資料可能沒像這篇講那麼多... 等哪天把分頁挖出來時再一起整理貼出...

所以之前看到官在講「循環經濟」火就上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