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用可藍靜電濾網做為進風口初濾測試

產品是可藍超低阻靜電濾網,裁切尺寸是針對小米濾芯。官方宣傳是一張 665x300mm,一組是 12 張,濾網單位重量 55g/m²。有送雙面膠帶與魔鬼氈。


目前 3 組七折價後,1 組價格約為 CNY 20.9 (約 NT$ 95)
單位成本約 CNY 8.73/m²
1 張的成本約 CNY 1.74 (約 NT$ 8)

這次的一個濾袋是用一整張去製作,所以此次成本約 NT$ 16


測試時附近戶外空氣盒子的數值為 38μg/m³,時間為 2019/5/14 00:xx。左邊是擺在進風口旁的 emo plus 顯示之數值;右邊則是過初濾濾袋的風道內之 emo plus。





推定 emo plus 數值可信下,估計 PM2.5 過濾效率約六成上下。

更換前豹米 BMI450A 出風口風速約 2.3-2.4 m/s;拆下已使用 46 天 people air 初濾,進風口未安裝任何初濾下,出風口風速約 4.1-4.2 m/s。進風口換上可藍濾網製作的濾袋之後,出風口風速約 3.6-3.7 m/s。
(以上的豹米 BMI450A 的風速設定為 4 檔)


以下是換下來的 people air 初濾濾袋... 用了約 46 天,PM2.5 過濾效率只剩約 25% 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