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352 X50 的 110V 測試

這台 352 X50 是 2018 年 6 月時購入的,生產年月是 2017 年 10 月。跟 X50 排排站的,左邊是豹米 2 代 Lite (BMI450A),右邊是小米 2S。352 X50 跟 小米 2S 有加輪子,所以會高一點。


左邊是小米濾芯,右邊是 352 X50 的濾網。宣稱 H13 等級 (0.3μm 過濾效率大於 99.95%?),顆粒物 CCM 為 60,000mg,在台灣使用的話,個人覺得 2-3 年以上應該沒問題吧...


開機測試,最初用 220V,後來改 110V,沒想到沒有遇到像豹米 BMI450A 或 PHILIPS AC6608 的問題...


220V 與 110V 運作時的比較如下

風速跟耗電多半低一點點,不過差異不大,看起來是可以用 110V 來跑,而且 APP 也似乎運作正常。再來就是要看長時間使用下,會不會有什麼狀況了。


新版 APP...



有新的韌體更新...

目前遇到的主要問題...  ASUS 無線路由器相容性問題,在下是先用手機網路分享來與 APP 配對。

16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問一下,X50底部的輪子,J大可否提供產品連結?目前用的米獸實在不靠普..

ShangYin 提到...

5檔32W時,已經110V之下,機器可負載的最大電流,4檔以下應該算安全的(60%電流負載),如果J大真要用110V跑建議維持在4檔以下。

X50這台真的超級省電,300CMH風量的3檔,也只消耗12W。如果真要說這台的缺點,大概就是機器還是很大一台...

JOEY 提到...

https://shop143992545.taobao.com/
輪子是這家的,貴不少哦... 選它的原因是靈活很多,又有固定輪鎖。

110V 下看起來還算正常,尤其是 APP 不像豹米會受到影響,好像小米 MAX 也是會有狀況。反正多半 1-3 檔就了不起了,至少 110V 環境使用,可以多一樣選擇,不用被剝皮...

ShangYin 提到...

感謝!X50應該也是用joy的輪子?

電路的問題不太懂,只能從功率上判斷,X50在110V下,最大功率是32W,5檔與MAX最好不要,如果需要大風量,還是用上220V比較好。

JOEY 提到...

JOY 是 33cm x 33cm,X50 應該是 31cm x 31cm,建議可以請賣家出貨前先調好。

真希望可以像資訊產品一樣,支援 100~240V...

ShangYin 提到...

長度不是可以自己調整?我以為這輪子要自己組裝!

應該說352當初在設計X50時沒考慮到外銷問題,比較可惜。只不過X50本身耗電極低,就算接一個100W的變壓器也行。

JOEY 提到...

賣家出貨前會先照購買規格寫的長度固定後包裝寄送,有附調整長度用的板手跟起子。

至少 X50 是 110V 運作問題少的機器,接 220V 變壓器會多耗個 2-6W 左右,所以目前用 110V 連接看長期狀況如何。

ShangYin 提到...

秒新H13賣699CNY,活性碳299CNY,G4初濾199CNY,這樣有降價?

應該說352 X50、airx A7、Philips AC6608、米家MAX等,都是能跑110V,只不過他們雖然電路版友支援寬電壓,但電流功率不支援,所以在110V的使用上會受到限制,只是X50耗電特別低,勉強可以讓5檔內的風量接近100%。

JOEY 提到...

印象中,開始看 AIRMX 時,H13 是 CNY999,去年有次寫特價 CNY699,那時發訊息問說特價期間,客服說回饋客戶,未來都這價。上次跳上去很快就降回 699,猜是操作失誤吧 XD

其他是去年到今年幾乎一直是 299 與 199。

如果 110V 不會讓 X50 有不良影響的話,比較想用 110V 跑 :P

ShangYin 提到...

X50另一個缺點,馬達不耐操,目前用1年半,在拔掉活性碳的濾網下,目前各檔的風速與J大測出來的差不多,換句話說,目前我這X50的馬達衰退5-10%...

JOEY 提到...

1 年半就這樣感覺不該是 Nidec 風扇該有的水準?

ShangYin 提到...

大概可以這樣推測
1.X50用的風機推這大濾網推的很喘
X50濾網比小米大很多,但米PRO是2風機,X50只有單風機,
也許X50的風機本身不適合推目前X50的濾網

2.Nidec中國製的風機品質不佳
降低生產成本後,生產出的風機,品質不如日本原裝

3.低價直流無刷馬達本身不適合做為清淨機的風機
之前有過一篇文章,印象中,該篇作者說,要長期推HEPA濾網,風機的要求很高。
目前使用的直流無刷馬達本身耐用度不佳,通常1年左右開始,軸心會偏斜扭曲,
隨時間使用,情況會越來越差...

X50的馬達在1688只賣98CNY,真的不用期待他會多耐用XD

目前我對X50改新風的想法比較保守,畢竟多數時間X50都是最低風速在跑,但是風機還是不耐操,很難想像改新風,壓損提高後,風機的耐用度會降低多少...

ShangYin 提到...

https://reurl.cc/WWve7
有商人引進另一半米皮。

JOEY 提到...

真的希望 352 能對使用的風機做改版... 包括 X83 系列。

shopee 賣米皮小貴。

JH 提到...

>Nidec中國製的風機品質不佳

我最近買的兩台新機,其中一台有高頻噪音,拆解後發現馬達早已漏油,還好客服從北京寄了一顆新的馬達給我換。看來X50S改新風仍然有疑慮,如果352能換好一點馬達就好了。

JOEY 提到...

to JH
很難期待用日本製的 Ni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