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 簡測 & APP

先前曾提過,濾網與機器間的縫隙算不小,所以濾網就先加氣密條再裝放進去。使用的是 2mm 的,上下側都黏,左右僅黏單側,因為這樣就很緊不算好裝了。


不用原廠給的初濾,用 3M 靜電濾網取代之。


開機 (@110V)。機器上只有電源按鍵,模式切換也是透過按電源按鍵進行。銀色面板上的數字代表 PM2.5 的濃度,單位是 μg/m³。


向回復箭頭圖示的是指 智能模式,也就是一般依空氣品質調整風量的自動模式,也是開機時的預設。


月亮圖示是 靜音模式。


這是 強力模式。


接 110V 下靜音模式的耗電量,約 2.6W。


接 110V 下強力模式的耗電量,約 9.5W。


接 110V 下關機時的耗電量,約 1.3W。

之前中國那邊的開箱文可以知道,豹米霾霸版最高耗電約 41W,代表接 110V 跑還是沒法全速運作。

接 220V 下靜音模式的耗電量


接 220V 下強力模式的耗電量,含變壓器的總耗電約為 49W。


接 220V 下關機時的耗電量


接 220V 強力模式下的風速,約 5.4m/s。


接 110V 強力模式下的風速,約 3.1m/s。有像吹電風扇的明顯風聲,但比 220V 時小很多。

假設 CADR 可以與風速成比例且為線性,5.4m/s 下的 CADR 為 390 m³/h,那麼接 110V 強力模式下的 CADR 就可能有 224 m³/h。

接下來是簡單的過濾效率測試,進風處的空氣品質。


出風口的空氣品質。



豹米的 android 版 APP 一樣是要抓 apk 回來安裝,只是可以不需要中國手機傳驗證碼,可以用微信帳號啟用軟體。




在下使用 ASUS 無線分享器就會在這畫面看到倒數數完仍無法連上,看來跟 352 一樣與 ASUS 無線分享器有相容性問題 (僅在初期連線設定時)。


用手機分享網路,才順利連上機器。


沒想到比 352 還強些,能抓到台灣這邊的空氣品質 (但數值是錯的,不具參考價值)。



使用 APP 才能手動調整風速,有五段風速可選擇。APP 還有預估濾網累計顆粒物 mg 值,沒想到才隨便跑一跑就 280mg,此濾網 CCM 為 >36,000mg。





目前為止的個人感想

優點:
1. 機器跟濾網價位算合理。
2. H14 等級濾網,不錯的一次過濾效率、雷射感測器與超過 36,000mg 的 CCM。
3. 支援 wifi,APP 上甚至有目前濾網預估過濾量,不是一般的倒數計時方式。
4. 體積不算大。
5. 110V 下跑算另類節電模式?

缺點:
1. 110V 雖然能跑但不能全速。
2. 110V 下 APP 使用在我這邊會有問題,可開機,但調整模式與風速時沒反應。
3. 沒輪子。
4. 複合式濾網,無法單獨換活性碳。
5. 無法清潔或更換感測器。
6. 僅一個按鍵控制,不使用 APP 就無法自行調整風速。
7. 濾網沒氣密條。
8. 於 2018 年 8 月底發現在台灣無法將新機器登錄於 APP 中,但可解決。 (2018/8/27 更新)
9. 標配 H14 濾網於 2019 年 12 月起停產。


更新:(2018/8/26 更新)
請參考
Joey 的奮鬥 - 豹米空氣清淨機不給台灣登錄 APP & AIRMEGA 400S 變更操控 APP

更新:(2018/8/27 更新)
可透過 AP 配網模式解決,請參考... 
豹米 2 BMI450A (霾霸版) APP 登錄與 Panasonic CZ-T004 無線控制器軟體安裝更新
优酷 - 豹米2代AP配网

更新:(2020/4/25 更新)
Joey 的奮鬥 - 豹米智能 APP 的 Android 版似乎已經沒辦法用微信登入了 (2020/4/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