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開箱

又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是 BAOMI 豹米 霾霸版 (BMI450A)。豹米的背後老板是獵豹移動,是出金山毒霸的那家公司,感覺中國是不管做什麼產業的,都能進軍空氣清淨機市場。不過豹米還能推出個使用 H14 級濾網,而且價格還不算太貴的空氣清淨機。

豹米旗舰店 - 【H14级HEPA滤网|激光颗粒物传感器】豹米智能空气净化器 霾霸版
豹米旗舰店 - 【霾霸滤网】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标配滤网 超长效除霾

這台是特價 799 人民幣 (約 NT$ 3,747) 買的,後來甚至還有賣 749 的價位。濾網是號稱與 3M 合作的 H14 級 HEPA 濾網,濾網官網單價是 249 人民幣 (約 NT$ 1,168)。

顆粒物 CADR 為 390m³/h,顆粒物 CCM >36,000mg,搭配雷射感測器,支援 wifi,這樣的規格與價格 (主機與耗材),如果在台灣也這樣賣,大概會殺死一狗票廠商吧... =_=

中关村在线 - 全芯呼吸 "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发布 (2016/10/24)
天极网 - 三年不用换芯 "豹米霾霸"空气净化器发布 (2016/10/24)
智享乐居 - 豹米空气净化器让租房也能享受洁净空气 (2016/10/24)
牛华网 - 豹米霾霸首发评测:三年不换芯的除霾神器 (2016/10/25)
环球网 - 强劲性能雾霾克星!豹米净化器新品“霾霸”体验 (2016/11/30)
為複合濾網共三層,初效濾網、活性碳纖維層、H14

网易家居 - 净化黑科技·豹米霾霸12月1日线上震撼开售 (2016/12/1)
TechWeb - 黑科技之间的较量 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版VS米家Pro (2016/12/19)
腾讯网 - 一个厨子对豹米霾霸净化器的真实体验:异味小多了 (2016/12/15)
网易数码 - 号称滤芯用三年的豹米霾霸净化器开箱体验 (2016/10/26)
什么值得买 - BAOMI豹米霾霸版智能空气净化器评测 & 使用感受 (2017/10/23)
作者認為缺點
1. 附贈初濾安裝方式。
2. 睡眠模式無法關電源燈。
3. 附贈初濾會造成蓋子蓋不緊。
4. 缺遙控器。

网易数码 - 空气净化好手 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版评测 (2017/1/12)
此評測顯示最高耗電約 41W。

每日頭條 - 2千元以內最值的空氣凈化器:豹米 霾霸 (2017/4/7)
APP 會顯示累計過濾量。
文中提到的缺點
1. 濾網框周圍沒密封條。
2. APP 無法直接辨識濾網種類。

网购值值值 - baomi 豹米 BMI450A 空气净化器开箱体验 (2017/12/20)
作者認為缺點
1. 睡眠模式無法關電源燈。



配件有送初效濾網,看起來很厚又密,不太想用。這台的外觀尺寸是寬 400mm‧高 420mm‧深 190mm。


背後進氣,上方出風。


上方像提把的底下有背蓋開關,兩個都向外推就可以開啟。


隨機的濾網有用包裝袋密封。


下方還有藏電源線的地方,電源線可拆是很好的設計,而且插口還有蓋子保護。


HEPA 面,就是號稱 H14 等級的。


另一面是活性碳,與之前貼的連結文章裏的樣子不太一樣...送的初濾也是不一樣...


像蜂槽式結構的顆粒活性碳,無法與 HEPA 層分離。


活性碳面朝外放入。



被人嫌沒氣密條也不是沒原因,濾網與機殼間的縫隙,我用 2mm 厚的海綿條可輕鬆插入...
待續...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不同風量的瓦數 這台是使用 DC 電機嗎? 感覺耗電量比 352 x50 高
同時,最近如果要開始使用新風系統,請問要使用哪一台搭配米皮呢?
感覺小米 2s 是軸流式風扇無法產生足夠的風壓,應該要pro以上比較好,小米系的要搭配甚麼副場 HEPA 比較好?
豹米2 lite 好像說可以用小愛操控 但小米 App 似乎不能加入 豹米這台清淨機

謝謝

JOEY 提到...

Q1. 請問不同風量的瓦數
A1. 請參考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 簡測 & APP
http://joeyhc.blogspot.com/2018/03/app.html
空气净化好手 豹米空气净化器霾霸版评测
http://digi.163.com/17/0112/06/CAIFBTGK001680NS_all.html

Q2. 這台是使用 DC 電機嗎? 感覺耗電量比 352 x50 高
A2. 豹米 2代 Lite (BMI450A) 是使用 DC 風扇,在下豹米上的風扇是 Nidec 日本電產芝浦 SIC-37CVL-F127-8。官方標示的耗電量確實 X50 較低,畢竟豹米 2 Lite 是用 H14 濾網,會需要較強力的風扇;X50 為 H13。

Q3. 最近如果要開始使用新風系統,請問要使用哪一台搭配米皮呢?
A3. 建議入門還是小米 2/2S + 米皮,要用小米 Pro 個人也不反對。在下 小米 2 + 另一半米皮 使用過一段時間,也是有效果。

Q4. 甚麼副場 HEPA 比較好?
A4. 原廠就不差,價格不貴而且台灣就很方便買到。副廠的另一半的濾紙比原廠似乎好一些,但出風量會減少,不過壽命個人覺得比原廠長。但是從中國淘寶買,有運送碰撞的風險。

Q5. 豹米2 lite 好像說可以用小愛操控 但小米 App 似乎不能加入 豹米這台清淨機
A5. 有關豹米 APP 使用,建議先看一下
豹米霾霸 空氣清淨機 簡測 & APP
http://joeyhc.blogspot.com/2018/03/app.html
豹米 2 BMI450A (霾霸版) APP 登錄與 Panasonic CZ-T004 無線控制器軟體安裝更新
http://joeyhc.blogspot.com/2018/08/2-bmi450a-app-panasonic-cz-t004.html

登錄小愛操控
电子设备 篇三:不能“智能控制”的智能豹米空气净化器
https://post.smzdm.com/p/ar07gkxw/

JOEY 提到...

修正一下 Q4 的回應,應該是說另一半的濾紙等級 (宣稱 E12) 似乎比原廠好一些。

ShangYin 提到...

關於耗電幫J大補充一下

豹米耗電可以參考這篇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31&t=5494855
大約是5~36瓦

352 X50耗電可以參考這篇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731&t=5359866
大約是7~36瓦

只不過352 X50更新固件到1.17版之後多了一個急速檔,最大耗電提升到55瓦

Ash 提到...

請問Joey大 這台使用110v有沒有問題呢
他的插頭需要轉接頭嗎

JOEY 提到...

1. 110V 可用但有問題,詳情請見: http://joeyhc.blogspot.com/2018/03/app.html
2. 附的電源插頭是可以用在台灣插座上,有疑慮可自行拿 8 字電源線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