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PHILIPS 電動新風口罩 (Fresh Air Mask / ACM066):開箱

飞利浦官网 - Air Mask

TMALL天猫 飞利浦官方旗舰店 - 【薇娅推荐】飞利浦口罩电动新风防雾霾细菌透气口罩ACM066
目前特價是 CNY 669,在下是 CNY 699 買的。


外包裝盒。



濾材是 N95 等級,全球 1 年保固。


內容物。



風扇模組是預裝在上面。


風扇處是外層口罩的風扇環卡榫固定,外層口罩可拆下風扇模組單獨清洗。


電池端是用磁鐵與外層口罩固定。


風扇是朝左下方抽風出去,圓形按鍵是開關與風速調整。


安裝濾芯上去的樣子。


說明書部分內容。


與 352 AS9520 比較大小,352 AS9520 算是比較小型的口罩,但內層有骨架撐高,戴全罩式安全帽會有點卡到。而 PHILIPS ACM066 就比較不會。

PHILIPS ACM066 最大缺點就是貴,濾芯也不便宜,濾芯 5 個要價 CNY 99。使用起來確實呼吸比 AS9520 更輕鬆,AS9520 已經很不錯了,比過去用的 Honeywell H950V 好很多。

另外,PHILIPS ACM066 戴久耳朵會不舒服,352 AS9520 相對就比較不會。

P.S.
352 AS9520 被人說是仿日本重松 DD11V 口罩。
株式会社 重松製作所 - DD11V-S2-2 - 防じんマスク


更新:




知乎上對於 PHILIPS 電動新風口罩的批評
知乎 - 如何评价飞利浦新出的电动新风口罩? (祺天大圣 回應於 2020/3/13)
其中一點是批評採電動排氣方式,不過用電動對內送風的 Honeywell 新風口罩也是在中國被嫌爆說...

7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https://zhuanlan.zhihu.com/p/53943444
之前看到知呼這篇時,有考慮一下是否要買優空氣口罩,不過價格也是不便宜。
https://item.jd.com/66988911785.html

ShangYin 提到...

問一下J大,飛利浦的口罩風扇會不會很吵?

JOEY 提到...

後來有點忘了優空氣這品牌 :P

還有這時刻,覺得大品牌的品質可能比較能信賴...

安靜的地方開機,最低風速也是明顯感受得到風扇聲音。只是機車時,或是載著弄東西時,就感覺不太到。

ShangYin 提到...

不知道風扇的聲音是否會影響講話?

JOEY 提到...

還好,跟戴一般口罩下講話狀況差不多。

352 AS9520 發覺在不使用或停住呼吸下時,氣閥蓋片是微開啟的,不曉得對氣密影響大不大...

ShangYin 提到...

352的閥片缺陷,看起來是設計缺失,如果呼吸速度越慢影響會比較明顯一點。

JOEY 提到...

PHILIPS ACM066 雖然戴全罩式安全帽比較不會卡到,但是風扇模組的電池處很容易讓濾片頂到嘴唇。

另外,很難明確知道氣密確不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