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中國江蘇省抽驗 37 款空氣清淨機有 8 款不合格

新浪网 -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检37批次空气净化器 8批次不合格 (2020/4/7)

近幾年中國官方抽查空氣清淨機的報告可看性似乎越來越低,除了沒提供實測出來的數值外,也幾乎不去測 CCM。

不合格中值得提的有...

Karcher KA4
不合格原因:標誌和說明。

TMALL天猫 Karcher卡赫电器旗舰店 - karcher卡赫空气净化器家用清新器空净氧吧抗菌滤芯除甲醛粉尘
售價 CNY 2,199 (約 NT$ 9,486)
顆粒物 CADR: 500 m³/h
顆粒物 CCM: P4
噪音: ≥35.6 dB(A)
耗電: 45 W

濾網為 HEPA 11 (E11?) 的夾碳布,單片濾網展開面積為 3.2m²,代表總展開面積為 6.4m²

這家德國廠商在中國叫「卡赫」,台灣叫「凱馳」,在台灣跟德國都沒賣空氣清淨機。
德國 (德商) 凱馳清潔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修正:
在德國有賣
Kärcher - Luftreiniger
AF 100 賣 EUR 611.96 (約 NT$ 20,342)
中國的 AF 100 賣 CNY 5,999 (約 NT$ 25,880)


Whirlpool WA-5101SFK
不合格原因:甲醛 CADR

苏宁易购 惠而浦生活电器苏宁自营旗舰店 - 惠而浦空气净化器WA-5101SFK家用除甲醛净化香薰空气净化器【支持苏宁智能APP远程操控】
售價 CNY 3,599 (約 NT$ 15,526)
濾網為 E12 (H12) 的夾碳布。


BOSCH KJ350F-AP350ND
不合格原因:甲醛 CADR

TMALL天猫 BOSCH博世敦孚专卖店 - 德国博世进口空气净化器家用办公室除甲醛二手烟雾味除细菌静音
售價 CNY 3,999 (約 NT$ 17,252)
顆粒物 CADR: 350 m³/h
甲醛 CADR: 220 m³/h
顆粒物 CCM: ≥20,000 mg
甲醛 CCM: ≥1,800 mg
噪音: 34-65 dB(A)
耗電: 45 W

同樣地,BOSCH 在德國跟台灣也都沒賣家用空氣清淨機。另外,這台長得跟 WINIX 某款一模一樣... 但中國 BOSCH 版的濾網是用夾碳布的。


匯率使用台銀 2020/4/15 16:00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3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