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AIRBURG emo plus 電池改 18650

發現充飽電後,待機一天不開連續監測,不用一天電量就降為 8x %。看生產年月是 2017 年 4 月,猜測大概是電池衰退造成的吧。為了以後如果要拿來長期監測,所以就想把電池換成更大容量的,並且為了未來好換電池,因此就決定用 18650 鋰電池。

原來的 emo plus 是用 3.7V 900mAh 軟包鋰電池,黏貼在感測器上不好拆下。買了 18650 兩顆並聯電池盒與 Panasonic 3350mAh 無保護板 18650 電池。


已連續監測約 12 小時 (每 10min),顯示 100%... 不知道這樣改後,能不能相信剩餘電量百分比數值。

如果是受電池容量關係,最長待機 60 天,最長連續監測 15 天。經過換電池 900mAh→6700mAh...
猜測
待機時間從 60 天估計提升為約 446 天
每 10min 監測一次下的最長記錄時間,從 60 小時成為約 446 小時 (約 18.6 天)
每 1hr 監測一次下的最長記錄時間,從 15 天推測提高為約 111 天

更新:
加大電池電量並沒有辦法提高連續監測的記錄時間,系統記錄 360 次就會停止。故每 10min 監測一次最長記錄時機依然是 60hr,設定為每 1hr 則為 15 天。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J大這樣改裝後,外殼是否裝的回去?

JOEY 提到...

只能裸奔,或是外殼挖洞拉線出去背電池。

ShangYin 提到...

電量大增,但韌體沒有修改,機器不知道實際電力大小,這樣充電是不是要分開充?

JOEY 提到...

如果是用電壓判斷電量的話,或許可以參考做為該取出充電的時間。電池應該得拿出來用充電器充比較保險。電池因為沒有保護板,比較擔心過放電的問題,以後可能會換有保護板的電池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