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中國官方抽驗市售甲醛檢測儀

裏面有些產品似乎也有在台灣賣

央视网 - 《每周质量报告》:“网红”甲醛检测仪靠谱吗? (2019/2/24)
中新网视频 - 《每周质量报告》:起底网红甲醛检测仪 (2019/2/24)
百度 央视财经 - 「曝光」这些“网红”甲醛检测仪,全都不合格!误差高到离谱→ (2019/2/25)
网易新闻 - 央视调查网红甲醛检测仪:产品测出数据本身不靠谱 (2019/2/24)
宣稱對 20 品牌的 41 項產品做了檢測,沒有一項產品合格,很遺憾報導沒有列出清單... 還有產品被抓包在電商網頁宣傳所提供的報告有造假...


微博 里斯352 - 我们一直持续关注和研究甲醛传感器民用领... (2019/2/24 23:52)
裏面的評論配圖內容大概是...
甲醛感測器主要分半導體跟電化學,比較能用的是電化學,但壽命一般約只有兩年。
電化學甲醛感測器在高濃度下有一定準確度,但低濃度上就不行,因為訊號輸出太小,容易有大偏差,只能參考驅勢變化。
電化學甲醛檢測儀容易受氣體干擾 (像是酒精),以及被溫濕度影響。
多數廠商採進口膜片再自行封裝,封裝瑕疵會使對氣體反應不均勻與輸出不穩。
電化學感測器存在有會中毒的現象,這會使儀器失效,導致顯示數值為「0」。

微博 352空气净化器 - 是这样的不少用户拿这种仪器的检测结果来... (2019/2/25 11:25)

知乎 - 网红甲醛检测仪靠谱吗?网民讨论揭露行业现状 (米粒 發布於 2019/2/25)

新浪新闻 - 专业人士告诉你,一万元以下的甲醛检测仪不要买 (2019/2/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