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豹米 BMI450A 的 H14 濾網下架

TMALL天猫 豹米旗舰店 - 豹米空气净化器 霾霸标配滤网 H14级HEPA滤网 适用霾霸机型
P.S. 但剛剛看天貓店又上架,不過應該不會維持太久吧...

印象中於旗艦店上標價最低曾來到 CNY 169 (約 NT$ 744),並長期維持此價格。

濾材: 3M H14 DURA-HEPA 濾網
顆粒物 CCM: 約 P4 的 3 倍 (36,000 mg)
推估濾網展開面積: 1.5m²
效率: PM3.0 單次去除率 99.97%


TMALL天猫 豹米旗舰店 - 空气净化器家用除甲醛豹米2s除二手烟雾霾去甲醛卧室办公室小型

目前特價 CNY 649 (約 NT$ 2856),過去最低價好象有 CNY 599 過。目前預裝濾網似乎也還是 H14。

顆粒物 CADR: 375 m³/h (實測 390 m³/h;H14 濾網)
甲醛 CADR: 220 m³/h (除醛濾網)
顆粒物 CCM: 36,000 mg
效率: PM0.3 單次過濾效率 99.996% (與濾網賣場標示不同)


以採用 H14 濾網的 BMI450A 來與採用被升級的 M18 母嬰濾網的 BMI400C 比較。另外,現在 B70 又被分成 B70 Lite、B70 標準版、B70 Pro...


B70 Lite

型號: BMI700A8
顆粒物 CADR: 640 m³/h
甲醛 CADR: 380 m³/h
甲苯 CADR: 400 m³/h
CCM: P4/F4
噪音: 37 - 69 dB(A)
耗電: 69W
重量: 11 kg
尺寸: 370x370x666 mm

第一檔風量為 190m³/h,且有 24 等風量可調整。採用 Nidec 無刷 DC 馬達,使用壽命 20,000 小時。與 3M 聯合研發的 M18 DURA-HEPA (不知為何宣傳圖檔寫 DURE-HEPA),效率數值未提及。

預裝濾網為何?不過應該就不是過去的純 HEPA H14 濾網。


B70 標準版

型號: BMI700A801
顆粒物 CADR: 700 m³/h
效率: 單次淨化率 99.996%
CCM: P4
噪音: 37 - 69 dB(A)
耗電: 69W
重量: 11 kg
尺寸: 370x370x666 mm

純 H14 HEPA 版完全刪除了過去說是與 3M 共同開發的 DURA-HEPA 的敘述...


B70 Pro

型號: BMI700A805
顆粒物 CADR: 700 m³/h
甲醛 CADR: 400 m³/h
甲苯 CADR: 500 m³/h
效率: PM0.3 去除率 99.996%
顆粒物 CCM: >40,000 mg
甲醛 CCM: >7,900 mg
噪音: 37 - 69 dB(A)
耗電: 69W
重量: 11 kg
尺寸: 370x370x666 mm

採用 Nidec 無刷 DC 馬達,使用壽命 20,000 小時。濾網為「除醛 3M H14 級 HEPA 濾網」,也是與 3M 聯合開發的 DURA-HEPA。


B70 有三款濾網?Pro 是濾網 + 觸媒盒?感覺 B70 區分成 3 個版本是變相漲價...

8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豹米H14濾網的價格是從299->249->229->169->199,在10/1的時候最低價到159(199打8折)。

大概是賺不到錢,銷量又很差,所以就停產了,只能說很可惜,中國這樣大的市場,加上米皮套件,卻沒能將豹米的銷售稱起來...

JOEY 提到...

蠻可惜的,一樣好產品就這樣沒了。

afar 提到...

你好,請問這款濾網有買的價值嗎? 想說多買幾片。謝謝。

JOEY 提到...

1. 如果您有豹米 2 代系列空氣清淨機,或許可以考慮。如果沒有,應該不需要。

2. 之前有宣布停產,並標註會幫消費者「升級」為 M18 母嬰濾網。如果真的要買,建議先跟客服確認一下是原本的 H14 還是 M18。

afar 提到...

你好,我是最近在研究清淨機,看了你的文章心有點癢便在淘寶下訂豹米2與濾網,(淘寶濾網應該是重新上架?) 照您的測試這款濾網濾淨效果與壽命應是皆屬上乘(心癢點是濾網到更換末期還有不錯的濾淨效果!),所以起心動念想多買幾張來用,機子不到3000,濾網1000初,ㄧ張濾網最極端用一年算,買個6張用6年是非常的值得了。這是我的想法,所以今天才向前輩請教,這樣思路可行否,濾網效率與壽命前輩是否認可與推薦。 還煩請J大賜教.......

JOEY 提到...

在下先在這邊提一下豹米 2 Lite 的幾個缺點...
1. H14 單次過濾效率高,但豹米 2 Lite 的 CADR 值並不算高,單台能使用的坪數有限。
2. 需要 220V 變壓器。
3. 無法在不使用 APP 下自訂風速,而 APP 做得不是很好,如果用 ASUS 分享器還有配對失敗的可能。
4. 豹米最近動作很怪,個人對其繼續經營假設有疑慮...

個人是拿豹米 2 Lite 來做為外氣過濾 (新風),在台北 24 小時運作使用了 1 年都還有不錯的過濾效率,依然讓寒舍的 PM2.5 長時間維持在 0μg/m³。雖然新風使用上有加濾袋與初濾分攤,猜測室內使用在有加初濾之下,應該超過一年是沒問題的,估計應該至少有 2 年的實力,但這與對過濾效率衰退的容忍度有關。

除了豹米 2 Lite 外,在下是覺得小米 3、小米 ProH、小米 MAX、352 X50S、352 Y100 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有些也是需要 220V 才比較正常,當然個別都有自己的缺點。

ShangYin 提到...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44432659894
H14又重新上架,不過價格是249CNY,漲價真多...

JOEY 提到...

之前講的產線升級因而停產 H14 濾網的理由就...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