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日本 Blueair 發表 x90i 系列空氣清淨機

家電 Watch - ブルーエア、ペット臭やタバコ臭を5分で99%除去する新型空気清浄機「Blueair Classic X90i」 (2019/11/26)
価格.comマガジン - ブルーエアの空気清浄機「Blueair Classic」にニオイも強力に除去する「X90i」シリーズ登場 (2019/11/26)

Blueair 在日本推出 Blueair Classic 290i、490i、690i,與舊版主要的差異就是強化去除異味的功能,宣稱 5 分鐘可以去除 99% 的臭味。

機器結構與 x80i 完全相同,最明顯不同在於濾網。濾網改為雙層結構,HEPA 與活性碳可分離,類似目前中國版濾網。報導表示有助於未來廢棄時的垃圾分類,在日本 HEPA 屬可燃垃圾,活性碳濾網是不可燃垃圾。

舊版複合濾網將停售,由新濾網取代,價格維持相同訂價。


從日本 Blueair 官網來看,x80i 系列已經不在,應該未來就是由 x90i 取代。不過,x90i 的價格都略高於 x80i。

Joey的奮鬥 - 日本 Blueair 推出 Classic 205/405/605 與廉價版 Blue Pure 231 並降價 280i/480i/680i
於 2018/11/1 Blueair Classic x80i 降價
280i 價格: JPY 70,000 → JPY 59,800
480i 價格: JPY 90,000 → JPY 74,800
680i 價格: JPY 130,000 → JPY 99,800

2019/11/26 發表 x90i 系列的訂價
290i: JPY 64,800
490i: JPY 82,800
690i: JPY 108,800

8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我現在才發現,x90i系列用的活性碳,跟我之前買的哈羅菲特太像了。

只不過我之前買過的哈羅菲特這家廠商已經GG了XD

JOEY 提到...

哦~~ 是哦,淘寶賣場的小廠商是吧,希望目前打算會繼續買耗材的店能活下來啊 @_@

ShangYin 提到...

https://i.imgur.com/uPkHxt1.jpg
我之前有拆解一塊,真的跟x90i系列用的活性碳太像了。

JOEY 提到...

這算是小顆粒黏起來的嗎?有支架嗎?

ShangYin 提到...

https://img1.kakaku.k-img.com/images/maga/14734/14734_10.jpg
就與x90i系列一樣,蜂窩狀塑膠做為支架,再把小顆粒活性碳黏在上面。
另一半之前也有在買,最近也是下架...

JOEY 提到...

這圖有看,只是感覺不太出來明顯的整齊結構骨架。外觀有點像以前用的 Honeywell 活性碳棉,而上面多了很多顆粒活性碳。

http://www.honyeh.com.tw/assets/filemanager/userfiles/img/5/c.jpg
http://www.honyeh.com.tw/indexProduct/productDetails/type/7/id/29
↑類似這個?

ShangYin 提到...

大概跟圖片差不多,他的洞徑比Honeywell活性碳棉要大一點,但碳量還行。

我的使用心得,很快受潮要定期除濕(1週一次),不過也是2-3個月就不行了。

JOEY 提到...

濕氣會影想活性碳,而台灣剛好又容易潮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