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日本遊記 2019-10 第 2 & 3 天:伊香保溫泉、橫濱

這次的日本行的主要重點就是要去伊香保溫泉。前往伊香保溫泉的交通方式,是選擇搭特急草津號到渋川駅,再轉公車到伊香保。





從渋川駅要到伊香保溫泉可搭関越交通或群馬バス的公車,兩家路線不同。関越交通往伊香保的是在 3 號月台搭車;群馬バス則是在 4 號月台。関越交通的班次較多;而群馬バス班次少,平均一小時一班。


後來選擇群馬バス是因為有經過水沢,可以去那邊吃烏龍面跟逛水澤観音。


所以午餐就在水沢吃烏龍麵...


並利用下一班公車來的空檔時間,前往水澤観音...



時間一定要抓好,不然沒搭到下午一點多的,下一班就要下午三點多了。


搭到伊香保的石段街口。


這次住宿是挑了お宿玉樹。


客房選了木蓮。


房間有 70m² + 10m² 陽台,有露天溫泉浴池,可住 6 人。






淋浴間的這個水龍頭蠻特別的。不管有沒有開蓮蓬頭,按中間按鈕會下方出水,出水的水量會剛好放到淋浴間木桶的八九分滿就會停。




然後看一下空氣品質,看來 70m² 房間夠大,三人活動下二氧化碳上升速度也不會太快。不過似乎今天在懸浮微粒的部分,空氣品質不太好。


房間有台 SHARP 的空氣清淨機。


再來就是出門去逛石段街、搭纜車、伊香堡神社、夏威夷王國大使別墅遺址。
















再來就是回到お宿玉樹吃晚餐。








裝冰沙的杯子蠻特別的,看起來是洞,其實是透明的。


餐廳包廂裏面有放 Dyson。


吃完晚餐後就是去河鹿橋,只是很可惜沒什麼楓葉...



回國當天朋友傳來的新聞畫面,看來我應該要晚一星期過去...


就寢時的空氣品質狀況... CO₂ 是 767ppm,PM2.5 數值有比入住時下降,可能是開空氣清淨機關係,只是降幅不大。


早上醒來時,PM2.5 數值降到個位數了...


CO₂ 是 824ppm,果然房間夠大有差...


到戶外一測,更低.... 也發覺到原來房間有個通風扇開關沒打開。




お宿玉樹的早餐。



這是在伊香保公車總站旁拍的。


跟朋友約在川口吃午餐,接著回東京放行李,再來就是前往橫濱。






最後就是到紅磚倉庫吃晚餐,然後回東京結束今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