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看到京東賣場上 TCL KJ808F-A2 特價的價格

CNY 799 (約 NT$ 3529)... 看起來放出來的數量不多...

京东 TCL生活电器京东自营旗舰店 - TCL 空气净化器 KJ808F-A2 颗粒物CADR 808立方米每小时 双面滤网除甲醛 除雾霾过敏原 【甲醛CADR:250】


如果公布的 CCM 檢測數據可信,CCM 應該蠻高的,在吸附 31,670mg 的香菸 PM2.5 下,CADR 還有初始值的 93.97%。不過,最後一階段從 17,490mg→31,670mg 衰退得比之前快。

1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我的印象銀色款是顆粒活性碳,金色款是夾碳布。

我看評價中,銀色款似乎還是用原來的濾網。如果還是相同的濾網,這價格真的很殺...

JOEY 提到...

因為京東賣場的「雙層除醛原裝濾網-808F」底下的產品說明標示是夾碳布複合濾網,所以才認為是夾碳布,非一般濾紙。

ShangYin 提到...

可能換濾網了,價格也不一樣,以前濾網一套799,現在只要420?整台機器估計都跟2年前剛推出時不一樣了...

JOEY 提到...

看 2019 11 月初買的評價,看起來預裝的濾紙不是夾碳布 =_=

但現在非夾碳布的版本好像還不好買又比較貴,還有這樣換濾網,CADR 跟 CCM 應該會有差說...

ShangYin 提到...

這台超高的CCM跟之前3M FA-S500類似,都高的離譜,更意外的還是352的Y100系列CCM超低,有點看不太懂。

JOEY 提到...

唉~ 想起剛發表時問他們總經理,當時他還猜應該有 12 萬吧,結果腰斬... T_T

現在對太高的 CCM 或容塵量,除非是玻纖或 PTFE,不然先給個問號。現在也很難期待能有第三方送測 CCM...

ShangYin 提到...

當初問352客服時,產品經理不願意告知Y100的CCM時,猜測CCM數值不會太好看,只是實際數值也太低了一點。

現在很怕,352把其他機器的濾紙都一併降規,因為根本無法得知。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我去年618買了一套X50濾網,這個月初剛換上,發現卡不緊,雖然有氣密條,但是濾網高度少了1mm,使的氣密條只能勉強沾到風扇的進風處...

看到的時候真的很傻眼,為了確保氣密,只好自己用泡棉加高濾網...

JOEY 提到...

濾網卡不緊 @_@
這真的蠻扯的啊,QC 有問題。

現在 X50S CCM 問了回答說不知道,雖然台灣的環境下,降了應該還是綽綽有餘,不過等於越來越不透明。像是 Y100 跟 Y100C 的 CCM 也沒有標示在官方宣傳文件上。

ShangYin 提到...

建議J大最好檢查一下X50S,看看頂部泡棉是否有確實壓緊的痕跡...

換下X50濾網時,我有拆解拍照,X50的濾紙比想像中薄,也是和小米的濾網相同,厚度大約為0.4-0.45mm,差別在於2層濾紙不好分離,大量PP會黏在PET上,不知道是不是靜電比較強的關係?

JOEY 提到...

之前有確認過是緊的,因為來時濾芯有包裝袋,泡棉上還有包裝袋造成的壓痕 =_=

濾紙沒比較厚啊...希望是靜電,這地方會用膠好像怪怪的...

ShangYin 提到...

https://i.imgur.com/rboJox8.jpg

我記錯了,厚度來說,小米原裝是0.33,思博潤M3是0.4,X50是0.43,豹米是0.55。

X50在有新風的環境下長期使用,估計大部分靜電都還在,因為濾紙背面還很乾淨。

反正台灣也沒幾個人對X50有興趣,等有空想要整理時在來整理濾網資料XD。

JOEY 提到...

應該是台灣會對空氣清淨機有興趣的人本來就不多,這裏面願意試中國空氣清淨機的更少。

ShangYin 提到...

我覺得是少了保固,從我的BLOG流量可以看出,追米V9有一半以上的觀看流量,都是最近一個月產生的,台灣有代理商代理之後,大家不用擔心保固下,比較願意嘗試這類產品。只能說台灣代理商長期灌輸的觀念滿有效的,讓大多數人不願意接受任何風險XD

另外即使小米+米皮超級用好,只要米皮沒法直接入手,需要透過淘寶轉運,很多人就會卻步,在加上各種鬼扯的網路訊息,就變成現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了。

JOEY 提到...

朋友群中,家裏有空氣清淨機的還是少數,更不用講買套件改新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