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352 Y100C 空氣清淨機的 Review

個人是比較想看 Y100,不過不管是眾測或個人購買的,應該都是 Y100C 的居多。

什么值得买 - 三下五除二,这一次让空气净化更无形 (火沁 2019/11/8)

到底是不是真香净化器---352Y100C评测_什么值得买 (我真是老万 2019/11/11)
作者認為的缺點
1. 側板殼軟。
2. 希望有分離式濾芯 (指中高效分離)。
3. TVOC 數值不顯示。
4. 105W 太嚇人。
5. 萬向輪無鎖定。

什么值得买 - 空净达人选空净:真智慧超高能的352全能型净化器Y100C对比测试 (Y_S都说名字长醒目 2019/11/12)
PM2.5 顆粒物感測器採用四方光電的 PM2008M。
作者測耗電,最低風速下為 8W,最高 94W。

什么值得买 - 除醛双净 全效超能——352 Y100C 空气净化器 开箱评测 (我们一起捉水母 2019/11/13)

什么值得买 - 全效352空气净化器 Y100C初体验 (铁皮阿童木0523 2019/11/14)
作者希望電源接口做成折疊狀 (?)。

有拆解
什么值得买 - 实力强大、秀外慧中——352 Y100C 空气净化器 深度拆解评测 (蘑菇爱上我 2019/11/14)
雖然有拆解,但算只拆一半,沒有拆到馬達部分。
作者認為的缺點
1. 輪子不能鎖定。
2. 左右格柵較廉價、質軟、鬆散。
3. 廣告宣傳有多感測器,但沒作者想像中多。
4. 濾芯加入沒必要的 RFID。

什么值得买 - 有了它庄里人再也不怕雾霾了:352 Y100C 空气净化器体验评测 (虫马虫义sjz 2019/11/14)
比較怪的地方是,作者有測睡眠檔 (150m³/h) 與各風檔的耗電。但看電商網頁的產品說明,第一檔 (203m³/h) 就是睡眠檔。

依作者寫的耗電資料與電商網頁中的產品介紹,整理表格如下


什么值得买 - PM2.5预警你的空气净化器该换了,352空气净化器Y100C上手体验 (晓月科技 2019/11/16)
作者認為缺點是輪子無鎖定功能與側板。

什么值得买 - 除醛效果一流,仍未解决干扰——352 Y100C高效除甲醛空气净化器测评 (白夜隼人 2019/11/15)
作者認為缺點為
1. 甲醛電化學感測器易受干擾。
2. 輪子無鎖定。
3. 機器上方觸控鍵易誤觸。


規格比較

P.S.
表格內之價格與換算匯率的調查時間為 2019/11/14 。


抱怨一下...
天猫TMALL 352旗舰店 - 352空气净化器 家用X83卧室除甲醛吸雾霾PM2.5房间二手烟雾净化机
以前 352 的產品都會說用哪牌子風扇,哪個品牌濾材,多高的 CCM 值,濾網展開面積多少,活性碳多重,用哪種活性碳,甚至萬向輪的材質,最後還會列出元件供應商。


但是慢慢地到現在...
天猫TMALL 352旗舰店 - 352新品 Y100C空气净化器家用智能除甲醛雾霾客厅吸烟PM2.5净化机
有說用 Nidec 馬達,但只說用進口高效 HEPA 濾紙,不提 CCM 值,有些不說濾網展開面積,元件供應商也不列出來了... 感覺資訊越來越不透明...

8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雖然352的機器一項以堆料為主,不論X83C+、X50S或X60,就算貴一點也還行,但Y100C明顯堆料不足,在米家MAX檔在前面的同時,Y100系列的銷量很可能會非常悲劇...

JOEY 提到...

只能說希望 X83 改版能回初衷 T_T

Baic 提到...

我入了Y100。尽管Y100滤芯不足,但Y100的净化能力相比我之前用过的eraclean tower,似乎强不少。在开三档的情况下,10分钟,35平米的客厅的PM25就从31降到4左右。可惜手上除了青萍和airx的PM25检测仪,手上再没有专业的仪器。不然J大感兴趣什么,我都可以帮忙测下。

JOEY 提到...

哦哦~~ 有一些疑問想請教一下您個人感受

1. Y100 在跟 EraClean TOWER 相同或進似出風量 (或 CADR) 下時,Y100 有比較安靜?
2. 覺得開三檔時的噪音算是可以不影響在客廳活動嗎?
3. 睡眠檔在 APP 顯示 150m³/h 出風量?

青萍檢測儀在下也有買,airx 也有想要入手,只是一直沒碰到特價與 app 登入問題...

Baic 提到...

其實我是看了您很多文章,才下定決心買了青萍,在大陸這邊這款算比較貴的了。
第3)個問題,睡眠檔是指最低檔?確實是150。
其他兩個問題我明天會拿手機的分貝檢測儀測一下。
因為我家客廳連著餐廳,把它放在更靠近餐廳的位置。所以個人覺得三檔條件下還好。

JOEY 提到...

青萍算是工業設計還不差的檢測儀,缺點大概就是電池續航力、發熱 (似乎也造成溫濕度好像一直不太準)、電池跟感測器未來很難自己換。不過,一定品牌的檢測儀也大概有類似缺點,所以單就有獨立 CO₂ 感測器而言,青萍大概是目前為止的最佳選擇 (伯虎、Air Master 也沒便宜) ,而且今年似乎沒出什麼新款檢測儀 (就看伯虎那台 7" 到底是會不會出吧)。

果然睡眠檔不是第一檔,352 在電商上的睡眠檔的資料是錯的...

EraClean TOWER 2 過去一直都很想買,主要是堆料堆得比 352 好,而且濾網選項多。但缺點就是風機在最頂端出風位置,噪音感覺應該低不了。還有雖然有 H14 玻纖濾網,但堆上去後 CADR 變多少似乎是未知數。加上前陣子買了 EraClean H14 玻纖濾網轉運來台灣後,發現他們家的包裝沒法承受整個運送過程... 所以今年就不考慮了 T_T

等在下的 Y100 拿到後,也會來試試我能不能忍受三檔的噪音。如果客廳可以用三檔風速運作,570m³/h 顆粒物 CADR 是很不錯的效能。

Baic 提到...

青萍我在購買前,特意諮詢過客服,等到芯片失效,可以郵寄請他們更換。

Y100 使用的352life 新app做的很一般。不太直觀。睡眠是個單獨的選項,風量是150。
然後手選風量的話,有五檔位,最低是220起。還有一個自動模式。在空氣質量好的時候,實際最低風量也是150。

昨天測了一下Y100和EraClean tower的噪音。Y100的第二檔是420。因為Eraclean的風量可以以10為單位調節。所以我把它調到了420進行對比。都以一步距離來測。Y100的確要安靜很多。大概是35-40db左右。而Eraclean要到45-50db左右。另外Y100感覺很穩,而Eraclean tower機體已經有震動感。
也特意再次把Y100開到三檔體驗了一下,即570這個風量,一步遠大概有60db左右?相當於有人聲音較大地交談。我感覺還是要離人稍遠一點距才比較容易接受。

最後說下我的感受。把Y100放在客廳。開自動檔。自帶顯示長期可以維持在0。airx c1測出風口也是0。用airx c1在七米開外(接近陽台玻璃門邊)測,大概6。

另外由於之前Eraclean用了兩年多,還算滿意。這次雙十一給爸媽家買了一台Tower2。因為一直沒去爸媽家,還沒拆封。好像tower2比tower只是多了一個屏幕顯示空氣質量,以及app的功能?

JOEY 提到...

青萍檢測儀壽命應該可以蠻長的吧,猜測應該是電池先衰退,再來是顆粒物感測器,CO₂ 感測器的壽命聽說都能有 10 年。

352 APP 評價似乎一直沒米家好,尤其這次新產品又只能用新 APP (352Life) 下,大概就又會被嫌。

沒想到 EraClean TOWER 的出風量能以 10m³/h 調整,如果 Y100 能這樣就好了。看來 Y100 噪音表現算是如預期,效能也不錯,而 EraClean 的噪音與震動大概就是風扇在最頂端造成的吧。

印象中 TOWER 2 主要的差異就是 APP 的支援,而且這次 1111 價錢又比去年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