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352 的全熱交換器 (具外氣過濾功能)

微博 里斯352 - 回复@陈宇Alex:两年前开始研发,已经有产品... (2019/4/5 16:14)
原來 352 已開發好全熱交換器了...

FR360
風量為 360m³/h
(但 352 官網標示 405m³/h,京東賣場標示 400m³/h)
轉輪式全熱交換 (非日系常見的靜止式)。
初效濾網 G4 等級 1.4m²
中效濾網 F8 等級 2.6m²
高效濾網 H13 等級 4.1m²
有活性碳濾網
ebmpapst EC 風扇
機外靜壓 >150 Pa (賣場標示 374 Pa)
微正壓設計 (外氣進風量>回風量)

資訊不足下,個人心中有一些些疑問...
為何採轉輪式而非靜止式,難道靜止式有些廠商不講的缺點?
回風有過濾嗎?
實際溫濕度回收狀況與理論規格上的差距有多少?


更新 2019/12/15
京东 352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 - 352 新风系统 高效空气净化器 吊顶式家用型 除雾霾 新风机 FR360J
售價:CNY 29,800 (約 NT$ 131,358)
(匯率使用台銀 2019/12/13 16:01 現金賣出價,人民幣:4.408)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842594

各種優點,只有體積大的缺點,不知道轉輪耗不耗電?
352選這種熱交換,可能因為廠商少,但容易做出大風量,市場區隔?

http://www.zyarc.com.tw/product/13?lang=tw#in-block-3

5500CMH的風量還可有75%的交換效率!
感覺上比較偏向商用機?

不過,只要是拉管的,使用後的管線維護都是問題...

不知道為何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有建商直接在房子的窗戶上下方的牆壁中(非承重牆),直接把熱交換與濾網裝在裡面,這樣不就可以每個獨立空間都有熱交換功能,又不用拉管線,也可以節省體積?

JOEY 提到...

又回頭去找了轉輪式 (迴轉型) 全熱交換的資料...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30/0acffc0e89344e74a714b9da4cc2fe2f.jpeg
352 這台看起來沒想像中厚,不知道轉輪的大小跟如何擺設,中國好像有廠商是把轉輪做平躺讓厚度降低。

台灣建商不注重換氣,還有如果是建商送的,東西可能也不見得會好 :P

ShangYin 提到...

感覺上輪轉式比較適合超大空間做大流量的熱交換,一般家用不知道這轉輪多出來的耗電會增加多少?

我只是覺得,對大部分家庭來說都,不論是客廳或房間都是小空間,而小空間需要的換氣量不大,小換氣量的熱交換機,體積就會小一些,也因為換氣量小,馬達的負擔低自然省電,如果將熱交換藏在牆壁中,還可節省空間,同時少了一堆沒用的管線,後期的維護成本低。

JOEY 提到...

個人覺得,如果要藏在牆壁中,沒有標準化或模組化,未來使用維護上會比較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