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三顆 15cm 山洋電氣 (SANYO DENKI) 風扇比較

前陣子上網買了三顆 "山洋" (不是"三洋") 15cm 風扇,三顆都是 12V 的,從左到右的價格是 CNY 42 (約 NT$ 196)、CNY 38 (約 NT$ 178)、CNY 20.5 (約 NT$ 96),拍照前都有先擦拭過。中間的那顆最髒,擦完一塊抹布就黑掉,而右邊的最乾淨,幾乎沒擦到什麼髒污。


這是本次購入成本最高的一顆 (CNY 42 的),風扇標籤貼紙風格感覺比較像原廠的。賣場標的型號是 9GV1512P5M031,結果寄來的不一樣...


風扇表面感覺有些磨損痕跡。隙縫有卡些灰塵髒污,而且這還是有先清潔過一次才拍的。



這是 CNY 38 那一顆,是三顆中最髒的一顆。風扇標籤貼紙是亮面的,感覺有點不像原廠的,比較像另外印刷再貼換上去,而且似乎沒貼正。


風扇表面磨損痕跡明顯,是三顆中賣相最差的。灰塵髒污比前一顆明顯且多... 還有,這顆過電完全不會轉 orz (更新:是店家端子沒弄好,拔出來重喬再裝回去,就好了...)




這是這次買到最便宜的一顆 (CNY 20.5),風扇擦完抹布還是很乾淨...風扇標籤貼紙是亮面的,感覺也是比較不像原廠的。


是三顆中外觀磨損最少且賣相最佳的一顆,而且還是最便宜的!



風扇髒的地方大概就是風扇電源的杜邦頭...


以下是過去在下從日本買回來的兩顆 12cm 山洋電氣風扇...



不過,說實在的,一顆不到台幣兩百的山洋風扇,很難期待是全新品,八成都是拆機品或拆船貨。只是,比較便宜的有時可能也不見得比較差... 全憑運氣?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