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2018 & 2019 Q1 中國空氣清淨機市場狀況

腾讯家居 - 空气净化器行业仍处调整期 “回温”需要多元化 (2019/4/24)
慧聪网 - 空气净化行业仍处于调整期 “回温”需要多元化 (2019/4/24)

中國 2018 年度空氣清淨機市場零售額 CNY 116.7 億,下滑 28.0%。零售量 529.1 萬台,下滑 27.0%。網路零售額占總零售額的 43.0%,網路零售量為全部零售量的 61.2%。

2019 年第一季的實體店面規模是 CNY 11.9 億,下滑 29.8%。市場狀況是高階機種占比提升,除甲醛類型銷售比例提高。文章也提到網路產品的平均價下調空間已經不多了。

2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暢呼吸是不是已經掛了?最近很久沒看到他的廣告XD

352、airx、豹米,不知道是手上的機器可以稱比較久,還是這些公司可以稱比較久...

JOEY 提到...

暢呼吸被收購後,濾芯似乎比較好買到了。再來就看接手廠商了...

352、airx、豹米 看起來應該是比較能存活下去的,還有一大堆雜牌會先陣亡吧。最近天貓店的豹米 B70 賣得比 BMI450A 還要好說 @_@

有想要買評價不錯的 airx 檢測儀,不過想到 app 要有中國手機收簡訊啟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