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秒秒測溫濕智能時鐘: 開箱

這次買了小米電子溫濕度計 Pro 的代工廠商所出的有溫濕度計之時鐘,同樣也是採用電子紙。會挑這台的原因除了電子紙外,還有主要是使用 4 號電池的關係。畢竟 4 號電池的泛用性比 CR2032 高。



2023 年 2 月生產的。


有給 4 號電池,還附兩個黏貼片,主要是黏在磁鐵無法吸附的表面上。這溫濕度計時鐘背面有磁鐵,不用另外黏貼。


上面有觸控鍵,算是質感上比較差一點的地方。


掀開背面支架可以方便立在桌面上,不用另外黏貼東西。但是沒法扳成 90 度以致於有個被人垢病的問題,就是讓電池盒比較難開。加上電池裝好如果蓋子沒及時蓋上,電池可能彈起來,這部分也是缺點。


溫度大家都差不多,但不知為何,青萍 M 版的濕度就是有點小差距。

 

8 則留言:

Nick 提到...

一般此類溫濕度計的濕度誤差通常都是±5%,
所以這應該還算在誤差範圍內
除非工業用才會到3%或2%

JOEY 提到...

不曉得我認知的是不是有誤,我想像中的誤差 ±5%,以秒秒測的相對濕度 56% 為例,應該是 56% ± 2.8%

不過,沒什麼差了,手上的 CO₂ 檢測儀數值差距都可以超過 100ppm,比起來這已經不算什麼了... 哈

這種廉價檢測儀,或許只能說別要求太高? 只是拿不同檢測儀數據做比較時,要自己知道比較性可能有疑慮。

ShangYin 提到...

看秒秒測旗艦店,還有新的CO2檢器器,非常小巧:)

JOEY 提到...

好像是 Sensirion SCD4x,等有特價活動在買。

Ken 提到...

你好 我這陣子也有從淘寶購買這款溫溼度計,考量的也是因為他是用電子紙,但拿到後才發現要調整時間只能連APP,但台灣的米家APP無法連接這台,請問有甚麼方法可以連接呢?

JOEY 提到...

米家 app 地區設定中國才能抓到這台,不然就要用俄羅斯破解版。

Ken 提到...

我原本以為是要改手機到中國,但改了以後一樣不行,還真沒發現原來米家APP可以改地區,現在改了之後可以連上了 非常感謝

JOEY 提到...

不客氣~

個人是另一台手機+另一個帳號去跑米家 app,過去有試過俄羅斯破解版,不過現在已經砍掉不用,也不是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