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YEELIGHT (易來) 青空燈 3030 款: 開箱

這次買了 YEELIGHT 青空燈 3030 款,CNY 400 左右就能買到...


有關「青空燈」的說明


YEELIGHT 青空燈 3030 款的型號是 YLODJ-0041。


說明書 PDF 標示的規格資料。
耗電: 40 W
流明: 960 lm (天貓賣場標示 964 lm)
電壓: 220 V
演色性: Ra90
色溫: 8000 K
光束角度: 27 度 (天貓賣場標示 26 度)


內容物就青空燈本體、裝飾框、卡扣及螺絲。沒有說明書,說明書要掃 QR code 下載。卡扣是用來固定在鋁天花板骨架上用的。


燈具的發光面尺寸如下,台灣可能只能設法安裝置木作天花板裏。


右邊圖示是指不可以用隔熱材覆蓋。


有拉電線出來並標示 L (火線) 與 N (中性線)。外殼是黑色塑料。


這是裝飾框的尺寸,是正方形的。


裝飾框放上去的樣子。


裝飾框邊緣有凸起處,是插入鋁天花板骨架溝槽用的。



110V 下開燈正常 (尚未米家 app 配對)。


跟上圖一樣的亮度,只是對焦在後方電源線下拍的。


打開米家 app 就立刻抓到這台青空燈。


要用 app 才能調整亮度,但色溫是無法調整的,無法呈現夕陽下的樣子。




110V 雖然可以開燈使用,但是只要跟 app 配對連上網路,使用一般開關來關燈並再開燈時,於開燈約 5 秒之後就會熄燈。此時,只要使用 app 去重新開啟一次就能開燈,但是這問題於 220V 下不會發生。

另外,不管 110V 或 220V,用一般開關關燈再開燈,這個青空燈不會記憶斷電前的亮度設定,一律都是全亮開啟。即便在 app 有將該選項啟用也是一樣。

青空燈 3030 的配件是針對台灣不普及的鋁天花板,等於在台灣很難安裝裝飾框,或是利用卡扣固定青空燈。

110V 下亮度 100% 時,耗電約 41W。
110V 下亮度 50% 時,耗電約 6.8W。
(耗電量的測量是使用變電家 SPG-26MS)

以不到 1000lm 耗電 41W 算蠻吃電的,使用可能會把亮度盡量壓低,當做氣氛燈使用...

如果在 110V 環境下使用,想要能調亮度並且要在下次開燈時記憶前次亮度,似乎只能用 app 開關燈,或是將一般開關換成凌動開關 (這部分沒有東西可以試)...

雖然支援 YEELIGHT 凌動開關,但看起來不支援 YEELIGHT 藍牙遙控器與智能調光開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