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核融合的商轉

GIGAZINE - 夢のエネルギー「核融合発電」が実用化されるのは結局いつごろなのか? (2023/2/18)
>つまり、最初の本格的な核融合発電の登場が2040年~2050年ごろだと仮定すれば、その後核融合発電が世界的に普及するのは2100年ごろになります。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 【關鍵專訪】專家解讀「核融合」突破:離商轉發電還有多遠?可能出現比核彈更可怕的武器嗎? (2022/12/26)
>「我覺得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說未來30年會產生核融合,是蠻有機會的。」張博宇認為,這次美國能源部發表的成果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環境資訊中心 - 核融合技術傳突破歷史性難題 離商轉仍遙遠 (2022/12/14)


有人愛軟質食品
只是沒注意會被噎死

 

5 則留言:

JH 提到...

臺灣的聚界潔能新創公司據說已經可以小型化+商轉:
https://youtu.be/A45grFMV0N4
很希望是真的,但感覺再給5年,可能性都不高...
因為美國不少新創公司已經搞了好幾年商轉都沒譜,例如這位:
https://youtu.be/AcXYPvVxtCY
5年前還差點參加他的募資,好險沒有。

JOEY 提到...

看過幾個這樣的例子,現在個人的態度是 "量產、商轉 + show me"

好像應該二十年前,看 discovery 介紹美國研究用海藻產生氫,說只要一個德州大的養殖場(如果沒記錯的話),就可以供應全球所需要的氫能源...

應該更早,在專利事務所的朋友說,日本已經開發用噴墨印表機方式生產 OLED,量產指日可待... 還有可能很多人沒聽過的 SED...

很多事在計畫量產或開發中太多 "但是" 跟 "意外" 發生 =_=

JOE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OEY 提到...

忘了說...

好像有一位說他的機器人可以弄出關燈運作的無人工廠,結果他還不是聘了一堆自然人工人在工廠做事...

JH 提到...

哈,他穩落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