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買了小米 ProH 的顆粒物感測器 (攀藤 PMS9003M/PMS9103M)

前陣子在淘寶訂東西,就順便訂了 PMS9003M,來讓 ProH 回復正常...


沒想到來的是 PMS9103M... 也有別的賣家在賣 PMS9103M,於賣場說明中表示這是 PMS9003M 的後繼型號。猜測是不是 PMS9003M 已經停產?

 

2 則留言:

若以 提到...

想請問前輩,今天(2023/5/23)台北的情況很奇特,PM2.5環保署的數值都40 ug/m3 以上,空氣盒子的都20以下,我有二個偵測器,一個acer的和環保署的數值接近,一個台哥大的和空氣盒子的相近,二台清淨機在室內,數值忽高忽低,想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版主如果在台北是否可用更專業的儀器測量試試?
感謝
https://imgur.com/a/IphEBwT

JOEY 提到...

>今天(2023/5/23)台北的情況很奇特,PM2.5環保署的數值都40 ug/m3 以上,空氣盒子的都20以下
確實目前為止沒見過這樣狀況...

>二台清淨機在室內,數值忽高忽低,想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如果要在下去猜測,可能就是污染是一陣一陣方式入侵。也許是人員的進出,也許是氣密差的地方被強風吹而灌入。

>版主如果在台北是否可用更專業的儀器測量試試?
唉~ 專業的買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