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測試 (十八):臨時測試

下班回到家後,看到空氣盒子顯示的北部 PM2.5 處在陰陽魔界的狀況...


不過,豹米 BMI450A 出風口附近看起來還不錯。但機會難得,可以看已經使用 15 個月後的濾網狀況,還是用兩台泵吸式顆粒物檢測儀來測看看。



相關的測試儀器與方式請見下面連結

Joey的奮鬥 - 鑫思特 HT-9600 與賽納威 CW-HPC200A 對於豹米 BMI450A (霾霸版) 新風系統出風口之測試比較 (2020/5/4)


測試結果

戶外 PM2.5 (µg/m³):以附近戶外空氣盒子所顯示的 PM2.5 濃度數值,有可能會與新風系統進風處狀況有落差。

出風口 0.3µm @1L:利用兩款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出風口的 0.3µm 顆粒物個數,取樣一次 (注意:有人是認為顆粒物檢測儀放在出風口檢測是有疑慮的)。

進風處 0.3µm/2.5µm/10µm @1L:利用兩款粒子計數器來檢測 BMI450A 新風系統進風處,取樣一次。

0.3µm 過濾效率:百分比之小數點以下取四位數並四捨五入。

(推測兩款顯示的 0.3µm 與 2.5µm 項目下的顆粒物個數是指粒徑 >0.3µm 及 >2.5µm 的)


濾網再戰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