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從 Intel 原廠散熱器上拆下扣具

最近突然想說用彈簧螺絲的方式固定 Intel 原廠散熱器,所以想要找方法快速且無損拆下原廠散熱器上的扣具...



拆之前有參閱過下面連結,但下面的拆法似乎是針對無固定在散熱器上的扣具,在下無法使用該方法拆下...

隨意窩 Xuite日誌 - Intel 775/1156/1155 原廠散熱器 拆固定腳釘 卡筍 塑膠釘 圖解教學 (2012/7/18)


後來在下參考部分上述方式,順利拆下了扣具。首先,如圖先將扣具朝箭頭方向轉過去。


使用塑膠片插入紅色圓圈處的卡榫,再朝箭頭方向轉動扣具。


轉好後會如下圖。


再利用像是小支的一字起,扳動紅色圓圈處的卡榫。如果黑色腳釘有向上挪動,代表成功;如果沒有,請再重新插入一次塑膠片 (第三張圖)。


請先移除塑膠片,不要急著拔掉黑色腳釘,因為這樣會讓塑膠片卡在扣具裏。


這樣就能拆下整個扣具了...


P.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