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冷氣機加裝靜電濾網對於出風的影響 (1):3M 靜電空氣濾網 高效級 (9808-C)

之前答應要測的,總算找到時間可以更換濾網並測試... 利用的冷氣機為 HITACHI (日立) 某款分離式冷氣機...


在沒有安裝靜電濾網且冷氣濾網是乾淨的情況下,用高風速運作...


利用 AZ8916 所測得的出風口平均風速為 2.73 m/s。


這次測試使用的濾網是 3M 靜電空氣濾網 高效級,編號是 9808-C。是以前 Costco 賣的版本,但此款現在已經沒有上架 (現在 Costco 賣的是原料產地不同的專業版)。


濾網有凸出一小塊,但裁剪下來的面積不大,不好使用,就不去剪它了。


出風口平均風速為 1.87 m/s。

在冷氣機高風速運作下,3M 靜電空氣濾網 高效級 (9808-C),會讓出風口平均風速降低約 3 成...

 

4 則留言:

ShangYin 提到...

謝謝,想問一下是開蓋測試還是關蓋測試?

JOEY 提到...

關蓋測的

ShangYin 提到...

謝謝,不知道J大有沒有順便測一下冷氣風扇各種檔為的風速?

JOEY 提到...

測的時間蠻趕的,那時測強風速,下次其他風速我也測一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