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UMAX DDR3 1333 8GB x2 上機簡測

配備
CPU:Intel Core i3-2100 (2核心 3.1GHz)
MB:Intel DH67CF
HDD:Seagate ST9250827AS 2.5" 250GB (IDE模式)
ODD:AOpen DSW2012ST
CPU散熱器:Prolimatech Samuel 17 (搭配12cm PWM風扇)
Power Supply:SilverStone SST-ST40F-ES 400W 80PLUS
OS:Win7 SP1


BIOS底下有正常辨識出單條8GB。

耗電測試
BIOS底下:約49.4W
閒置時:約24.1W
執行LinX:最高約63.1W

後來還測了下面這些4GB x2做比較...
創見的,美光顆粒

ADATA (威剛),顆粒不明

Kingston (金士頓) LOVO 低電壓版 4GB x2

Kingston (金士頓) DDR3 1600 4GB x2 灰色散熱片版 (用DDR3 1333跑)

原本有抓CPU-Z顯示的記憶體資訊,結果隨著那硬碟出問題時,忘了抓出而灰飛煙滅了。耗電測試方面,除了金士頓低電壓版外,跟UMAX 8GB x2的數值都很接近。

金士頓低電壓版在沒有支援XMP的這張板子上,預設是用DDR3 1333速度以1.5V運作,沒想到在執行LinX下也能比其他約低個1W左右。但用手動在BIOS中將記憶體電壓調降到1.25V時,不管在BIOS、閒置下或執行LinX中,耗電卻比較高,甚至比其他的RAM更吃些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哥,我想問一下蔗記憶體的詳細規格...最近有購入的考慮,希望你可以幫忙唷!感謝!

JOEY 提到...

抱歉,最近比較忙,到現在才回應。

等我回國後,做RAM測試時,會把CPU-Z顯示的資料貼出。

我記得某價屋網站上有測試這組過,可以去他們網站上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