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Intel DZ68BC 主機板:BIOS 與耗電簡測

這次搭配使用的CPU是Core i5-2500K。


這就是刮傷我主機板熱導管的元兇...Thermalright Venomous BTK扣具。

換另一款扣具,Thermalright LGA1156 Bolt-Thru-kit,不過除了幾乎碰到散熱片之外,還有我買到的這個公差似乎有大了些,螺絲跟背板鎖孔誤差不小,螺絲超難鎖,加上擔心會滑牙,所以這次就不用原本想用的COGAGE TRUE SPIRIT散熱器。

這次用的是Prolimatech Samuel 17,跟散熱片距離也是近到不行。


 接上電源供應器電源後,主機板上的Power與Reset按鈕燈就會亮起。

開機後的樣子...不過,這次一開機後CPU散熱器風扇完全沒轉。

開機後骷髗頭標誌會亮起來 。

BIOS的「Main」選單。BIOS版本是BC26810H.86A.0021.2011.0831.1555。

「Configuration」選單。

「Performance」選單。

「Security」選單。

「Power」選單。

「Boot」選單。

「Exit」選單。

由於CPU散熱器風扇一直不轉,CPU溫度已經來到59度,再不調整恐怕會暴走,所以就先進入 Configuration - Fan Control & Real-Time Monitoring 中去調整。

這是CPU Fan選單頁面。這次用的風扇是CoolerMaster的滾珠PWM風扇,最高轉速只有1200rpm,而DZ68BC預設的最低運作是20%,在這設定下這顆風扇完全不會轉,提高到50%也只有444rpm。

Configuration - Onboard Devices

 Configuration - SATA Drives

 Configuration - Video

 Configuration - Event Log

Configuration - Fan Control & Real-Time Monitoring - Processor Temperature

當硬碟運作時,骷髗頭標誌的眼睛部分會亮紅燈。

更新BIOS版本到BC26810H.86A.0027.2011.1013.1636。

BIOS選單變成黑底的。


配備
CPU:Intel Core i5-2500K (4核心)
MB:Intel DZ68BC
RAM:UMAX 8GB x2
HDD:Seagate ST9750422AS 2.5" 750GB (AHCI模式)
ODD:AOpen DSW2012ST
CPU散熱器:Prolimatech Samuel 17 (搭配12cm PWM風扇)
Power Supply:SilverStone SST-ST40F-ES 400W 80PLUS
OS:Win7 SP1

耗電測試
BIOS底下:約77.3W
閒置時:約31.0W
執行LinX:最高約106W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